證交稅減半課徵利多失靈,台指期週四開盤下跌逾百點,亞股在中國上證指數領跌,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印尼等持續破底,台股三大法人仍站在賣方,金控股全面走黑,傳產及電子賣壓湧現,5日均線再度失守,一度壓抑大盤來到6249點,完全吃掉週一(9/8)的上漲跳空缺口,代表信心危機尚未解除,終場指數下跌206點,以6251點創今年收盤新低,持續弱勢整理格局。
    目前市場最大的賣壓來自外資,連二日賣超155億元,累計9月來賣超金額達639.3億元,外資操作又與國際盤勢有關,使政策作多及政府基金護盤效益大打折扣,反成為外資倒貨對象。換言之,外資主力與本土主力正在6668與6211點之間拉鋸,多空力量決定在全球經濟景氣,國際股市將具影響力,若短期內無法站上10日均線約6700點附近,台股整理期間恐將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