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台灣大併購第一大有線電視業者凱擘公司一案出現新進展,台灣大決策層蔡明忠、蔡明興兄弟改以成立私人投資公司出手,上周已與凱擘大股東凱雷集團完成簽約,交易金額逾650億元,比前次加碼近百億元,不僅每戶交易價格創下5.56萬元天價,並將成為亞洲今年規模最大的電信併購案。

l           () 北京銀監會開門,4家台資金融業最快今(26)日同步登陸遞件設分行!金管會銀行局昨日明確指出,「大陸銀監會方面已表示可以送件!」因此,符合相關資格規定的台資金融業,即日起可向大陸監理單位遞件,包括土銀、合庫、彰銀、一銀等位於大上海地區、金管會首波核准送件的大型行庫將打頭陣,預定最快今日同步登陸遞件。

l          () 7月步入尾聲,筆記型電腦(NB)產業第3季恐怕難有驚喜,雖然歐洲匯率問題逐漸穩定下來,但按照系統廠與零組件廠的預期,第3NB出貨季增率僅約10~15%之間。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友達(2409)的發光二極體(LED)背光液晶監視器面板出貨比重已高達30%,超乎市場預期,由於LED機種的價格,較一般面板高出515美元,帶動該公司第二季獲利挺升。

l                  LED TV持續發燒,應用於側光式LED背光設計的關鍵零組件導光板供不應求,輔祥(6120)、穎台(3573)砸錢競相投入。輔祥至明年前投資數億元,投資生產導光板的壓板線設備,擴產幅度達三成;穎台也計劃投資逾6億元,擴大聚焦導光板產能。

l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今(26)日除息,預計將配發現金股利2.3元,股票股利0.3元,合計2.6元股利。由於背光模組類股中光電(5371)、輔祥(6120)相繼除息之後迄今仍處於貼息,瑞儀對第三季營運仍持樂觀看法,下半年業績不看淡,除息走勢受囑目。

l                  南非PC品牌龍頭廠萬宇科(9104),受惠南非教育換機潮啟動,下半年成長可期。法人預估,萬宇科本年度每股稅後純益,將比去年成長逾30%

l                  看好2012年後全球景氣復甦,貿易量回升,貨櫃景氣將大好,全球第五大貨櫃航商新加坡海皇航運啟動造船計畫,斥資12億美元打造12艘超過8,000TEU20呎標準櫃)的貨櫃輪。法人解讀,市場、航商對2012年後的景氣樂觀看待,長榮海運(2603)、陽明(609)等可搭景氣復甦列車,同步受惠。

l                  裕民(2606)上半年繳出稅前盈餘42.0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4.91元的成績,市場估裕民將站穩散裝航運股上半年每股獲利王。

l          台塑六輕昨(25)日晚間再度發生煉油二廠重油外洩大火的意外,由於損傷程度不清楚,法人受訪時不願表示意見,認為要經過詳細評估後,才能估算對獲利的損失。不過,受到消息面影響,台塑石化相關股價在短線上恐怕將難免受到影響。

l          宏達電28日將除權息,法人指出,宏達電下半年展望佳,第三季營收挑戰720億元,又有庫藏股護盤,看好今年填權息走勢可期;現任股王大立光將於86日除權息,屆時股王之爭將再起。

l          遊戲機大單到 良維Q3吃補

l          台股價量齊揚 續航力強

l          瑞信:晶電、億光表現優於大盤

l          攻上8,000 才有6字頭股王

l          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 填權息機率高

l          政府基金持續拋出額度 代操規模將續成長

l          買氣升溫 機上盒廠業績紅不讓

l          庫存跌價 拖累威剛上半年獲利

l          光洋科台灣營運總部 落腳南科工

l          隆達照明產品 進軍日本

l          股市短波-零壹 認購凱衛90萬私募

l          股市短波-旭展更名詩肯 主攻家具

l          ABS價揚 台化、國喬、台達化受惠

l          漿價飆 華紙台紙上半年估賺1

l          廢紙價格回升 工紙廠緊張

l          韓大宇低價搶單 台船備受壓力

l          賣新世紀資通股權 陽明獲利近5千萬元

l          喬山採購金額 倍增至4千萬美元

l          雄獅上半年每股賺3

l          裕民上半年每股賺4.91

 

*****1464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