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不畏美股大跌影響,開盤大跌到終場以小跌三.九三點作收,富邦證券董事長葉公亮認為,台股面對國際利空仍能逆勢挺住,展現擋不住的多頭氣勢,破萬點格局不變;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則建議投資人,在多頭行情出現反轉指標前,「強勢股要抱牢不要亂賣」。

    至於昨日外資賣超一二八億元,葉公亮認為,受道瓊工業指數大跌二二六.四七點影響,外資從台股撤出一些資金部位彌補美股虧損實屬合理,宜以正常的資金循環來看待。葉公亮認為,未來IC設計、太陽能、LED族群仍將續強,雖然部分個股本益比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但漲時重勢,不要讓本益比侷限對股價的想像。

    廖繼弘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民國八十九年那波行情,台股在二月站上萬點前,在一月十一日爆出三二五六億元天量成交金額,台股在震盪整理後,從九千八百多點攻堅站上波段高點一○三九二點,漲了五百多點。

    台股二十四日成交金額衝到二千八百多億元,昨日成交金額也停留在二五六五億元高水位,廖繼弘認為,這幾日走勢很有七年前爆量震盪再續攻的味道,指數不排除有向過去看齊再漲五百多點的可能。且隨著投信著墨愈來愈深,廖繼弘認為投信喜歡操作的中小型電子股仍有表現空間,諸如網通類股、IC設計仍持續看好。

    葉公亮建議,投資人在看到爆量長黑的轉折點出現前,基本上能安心參與萬點行情。但他同時提醒投資人,現階段操作難度變高,空手的投資人還是要謹慎,不要貿然追高,布局具落後補漲題材、低本益比的個股會相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