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6)日天投票,馬英九總統肯定當選。寶來投信股票基金管理部主管陳建宗認為,馬總統兼任黨主席,對台股是利多,市場投資氣氛將更熱鬧;台股有機會展開一小波的慶祝行情,結實站上7,000點。

國民黨黨政高層更透露,馬總統今日當選黨魁後,對岸領導人胡錦濤可望以中共總書記名義發出賀電,馬英九也將立即以黨主席身分覆電,將創下兩岸領導人正式函電往來的歷史紀錄。馬總統兼任黨魁,將使兩岸領導人浮現「黨對黨的對話空間」,這更將為台股增添政治利多,中概股可望成為本周的主流。

市場人士指出,國民黨出售三中以後,國民黨概念股逐漸式微,但可觀察馬總統曾為其代言小筆電的宏碁,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相關的東洋、晶華等生技、觀光相關個股,以及中華

 
電、彰銀等公股色彩濃厚的個股表現,就可評估黨主席慶祝行情有多強。

不過,市場也關注馬總統在黨主席的得票率能衝多高。市場人士分析,得票率攸關馬英九能否在黨內順利運作及推廣理念,若太低,恐遭黨內其他政治勢力嚴峻挑戰。馬英九在民國94年當選黨主席時的得票率是71.5%,現任黨主席吳伯雄是86.97%。

陳建宗表示,台股盤面主流仍為電子股,但政策題材也不容小覷,雖然上檔套牢壓力待紓解,但本周國內重量級科技股法說會展開,藉馬英九總統兼任黨主席的利多刺激,指數有機會上攻。

楊達康說,總統會兼任黨主席已經眾所周知,但近期多方沒有太大的施力點,不排除藉此展開一小波的慶祝行情。但台股站上7,000點後,若為年底的選舉行情著想,新一波行情恐怕不會這麼快啟動,因此逢高宜先減碼部分持股,降低風險。

日盛投信投資研究處副總張島郎表示,目前多方格局未被破壞,明日為關鍵時刻,多方一定要表態,日均量須放大到1,500億元以上,才有機會越過前波7,084高點。他說,若還原權值,指數早就過7,084點,但近期因量能未出,沒有攻擊量,以致無法一鼓作氣越過前波高點。

世運會今天將舉行閉幕典禮,馬英九指出,16日開幕典禮,讓他感動,無法忘懷。世運會總長佛朗契致詞提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兩次,「世運開幕,總統宣布,互不否認,又進一步」,是一個不小的突破;同時,國外媒體「聯合早報」、「美國之音」因世運肯定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