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股繼義隆電(2458)法說後,昨天又有聯發科(2454)除權息吸引回補買盤大漲,今日起又有聯家軍智原(3035)、 聯詠(3034)等法說陸續登場,在除權息、法說等題材「不斷電」下,短線IC設計仍將持續吸引盤面人氣。

    今年電子題材眾多,包括WIMAX、Wii、百元電腦、觸控面板在下半年將陸續發酵,位處上游的IC設計族群近期股價率先反應,而除了新產品、業績效應外,IC設計族群接下來包括智原、聯詠、凌陽、類比科、瑞昱、聯發科等將陸續舉行法說,吸引買盤搶先進駐個別公司。

    IC設計指標股聯發科昨日除權息交易,吸引先前棄權的買盤回流,盤中一度大漲38元。而聯發科下周法說會公布業績及展望,法人預期,聯發科第二季淡季不淡確立,第三季在手機晶片出貨持續強勁,電視晶片佔比提升下,應有助於其後市表現。外資瑞信就將聯發科目標價調升到720元。

    法說、除權息行情 26家漲停

    而前日率先登場的義隆電法說,釋出第二季獲利明顯成長,電容式觸控面板下半年出貨大增的利多消息。預期今日智原、聯詠同時召開法說會,在下半年業績展望看俏下,應也有偏多消息釋出。

    在法說、除權息行情保護下,IC設計股昨天包括偉詮電、義隆電、晶豪科、聯陽、智原、揚智、松翰、盛群、倚強、圓創等26家登上漲停,堪稱盤面最強勢的族群。

    其中,聯家軍已有數檔百元以上IC設計股,昨天盛群亮燈、正式加聯家軍的百元俱樂部,而今日將舉行法說的智原,在除權息後表現超強,昨天再拉第三根漲停板,填權幅度已逾400%。

   LED產業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加上原油價格節節高漲,多家LED廠競相加入太陽能產業之下,LED族群大漲,除了封裝龍頭億光(2393)、晶粒龍頭晶電(2448)本益比拉高以外,其餘LED股幾乎檔檔漲停板,類股表現優於大盤。

    LED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晶粒大廠仍持續進行擴產計畫,業績可望維持高檔不墜。另外,LED廠繼鼎元、立碁等跨入太陽能產業之後,東貝、華上也將攜手進軍太陽能電池產業,雙方合組華旭環能公司,由華宇集團旗下的奇碁出資三○%,東貝、華上各自出資一五%,股東陣容結合LED上下游廠商,可說是相當堅強。

    較早跨入太陽能產業的立碁電子,也決定轉投資立碁光能,預計投資金額為三億零一百萬元,跨足太陽能模組產業。

    法人表示,第三季有業績題材支撐,加上LED廠相繼跨入太陽能電池領域,雙題材的優勢,進而推升股價表現,目前LED中的晶電本益比已經攀升至三十七倍水準,對整體族群進而有帶動效果。

    依其LED終端產品發展的成熟度,拓墣產業研究所將LED應用市場區分為短、中、長期之觀察。短期觀察,今年全球手機市場白光LED需求量六十九億顆,手機市場仍為LED出貨比重最大宗,而十吋以下之LED背光源、大型戶外看板與LED車內用照明與車尾燈產品發展趨勢抵定;中期觀察NB背光源與LED室內外照明將於明年至後年穩定成長,LED室內照明以重點式照明為主,LED室外照明則以景觀設計、大樓外部設計、橋樑等為主;長期觀察面板廠與終端品牌廠商認為大尺寸(如Monitor、TV)背光源、LED車頭燈與室內一般照明直至後年以後才有大量導入機會,各國廠商仍致力於技術提升與成本下降,將加速LED產業發展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