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25)終場加權指數以6390.99點收盤,上漲31.36點,成交量增加到719.5億。

美股方面,美國股市周一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漲幅達三位數。包括一宗規模很大的醫院併購在內的數件收購案例,主要製藥公司的獲利強於預期,以及能源類股的上漲,這些均提振大盤。而週二(24)的台股,受到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大漲2﹪以上的影響,電子再度主導大盤反彈走勢,指數開盤後一度大漲超過70點不但站上5日均線,但是市場追價意願不高,挑戰10線失敗之後,雖然營建股人氣再次聚集,但是指數最後在獲利賣壓湧現之下,漲幅縮小,終場加權指數上漲但是以黑棒作收,顯示上檔賣壓仍重。另外,週一(24)資券部分,融資減少8.9億至2378億,融券減少4555張至44.69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25)盤後,外資買超44.07億,投信買超6.11億,自營商買超5.37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5.55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25) 台股昨天因為受到國際盤止穩的影響,指數向上做反彈,成交量雖然比前一天擴大,但是盤中除了短線的獲利賣壓干擾之外,實際上買盤還心存戒慎恐懼,追高的意願並不高,使得昨天的反彈有點虎頭蛇尾,不過外資已經轉賣為買,如果美國科技股能夠續強,反彈後勢仍然可以期待。而台指期昨天表現遠比現貨大盤強勢,開盤跳空跨越6300點附近的5日線關卡,直接挑戰10日均線反壓,不過買盤暫時還是不敵賣壓,收盤指數退守回6315,但是還原除息因素後的價差,已經從前一天的價平大幅的轉成正價差約30點,市場對於指數未來的看法,有點出乎意外的樂觀;從技術面來看的話,日KD已經交叉向上,短線修正壓力減弱,短線上有利指數的反彈。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的淨空頭3905口略降為淨空頭3723口,而法人由前一日淨空單3628口下降為淨空單3516口,可見國際股市暫時止穩反彈,大戶法人避險空單減少,操作上仍有利多方,惟國際股市仍處於震盪格局,操作上不宜過度追多。

摩台期方面,週二(25) 摩台指方面,昨天指數上漲3.8收盤264.4,已經領先台指期站上10日均線,7月逆價差為由前一天的2.56大點,大幅的收斂到只剩下0.2,加上技術指標持續向上翻揚,有利短線指數反彈;另外,在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未平倉量前天又大減了有7300口,累積的未平倉量下降為11.9萬口。而在操作上,因為本週五已經是7月份的摩台指結算日,結算前密切觀察摩台指的價差變化,如果逆價差持續收斂或是翻為正價差,那麼很明顯短線將是朝向多方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