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季油價易漲難跌的有利支撐下,三晶昨日股價開盤後買氣熱絡,台塑石化 (6505)股價也正式突破百元大關,收盤價來到101元,率先自台塑四寶晉身百元俱樂部。

    國際油價持續在每桶70美元以上的高檔盤旋,加上短期矽料供給吃緊因素未消除,太陽能族群24日持續加溫,包括中美晶( 5483)、合晶( 6182)、嘉晶(3016)多頭氣勢不減,股價續創新高。

    元大投顧研究部協理鄭宗祺表示,由於台股前20大權值股,占台股總市值50%,大盤若要往上攻,需要權值股帶頭往前衝,在台塑化強力表現破百後,更加驗證台股多頭格局確立,也勢必會對台塑三寶等權值股發揮示範作用。

    而在太陽能族群方面,由於太陽能電池一直被市場認為門檻過低,缺料問題一時無法解決,茂迪與益通上檔遇到壓力後隨即拉回,合晶與嘉晶的漲幅也有縮小情形,唯獨中美晶營收看佳,昨日又收在346.5的漲停價位。

    鄭宗祺強調,夏季是用油旺季,卡佔太陽能族群上游的三晶基本面還是看好,目前本益比約在20倍左右,但投資人須注意8月底、9月初國際油價需求是否會隨夏季近尾聲而轉弱,進而壓抑三晶漲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