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6)日接近萬點,近關情怯,出現大洗盤走勢;傳產、金融股走弱,電子股盤中出現殺盤,指數跌落9600點之下。其中,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大起再大落,引起高檔反轉疑慮。終場加權指數以 9566.72點作收,大跌173.77點,成交值 3205.21億元。
 
在盤中指數最高到9793點,又創 7年多新高,今天市場多空分歧,出現大洗盤走勢,市場成交值又爆大量,達3205億元,為2000年 1月11日3256億元以來,最大單日成交值。

不過,資深業內表示,目前上市櫃公司資家不少,再對照港股單日成交量至少上1000億元港幣,台股市場成交量上3000億元,並不是反轉跡象。自另一角度想,盤勢下殺,買盤也是積極進場承接,市場信心顯然大幅提高,現在就看台股基本面發展。

今天亞股漲跌互見,日股午後下跌96點,韓股跟跌,午後大跌22大點,台股挫跌也有理由。

在指數準備衝萬點,今日傳產、金融股率先走弱,直接反映市場疑慮。盤中多頭由盛轉衰,股王伍豐開盤衝上千元大關,但中場過後股價翻黑跌落千元。股后群聯打落跌停板,引發部分高價IC設計股賣壓。

今天IC設計等中小型股盤中賣壓湧現,多檔殺落跌停。資深業內表示,今天大洗盤為正常現象,類似義隆電、盛群等強勢股仍能以漲停作收,顯示基本面已有轉變,中小型股還是漲勢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