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愛情讓人刻骨銘心?什麼樣的愛情又令人痛不欲生呢?

韓劇「風之畫師」描述朝鮮王朝的天才女畫師申潤福淒美絕倫的傳奇愛情故事。本是女兒身的她,卻被以男兒姿態養大,先是與琴妓丁香心有靈犀,產生難解的情愫,而後又與父執輩的啟蒙老師金弘道在畫作上激盪出炫目的火花,雖似孺慕之情,但是在精神上卻又強烈地仰賴恩師這道始終屹立不倒的堅毅支柱與肯定!

身為男子,她何其有幸,能有個心靈相契的紅顏知己;身為女子,她又何其有幸,能有個仰慕、敬慕的精神支柱!不幸的是,她是一個男人心與女人心同時兼具的天才女畫師,無法分化出男身與女身兩個個體來各自圓滿這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戲到末處,她先是送走了紅顏知己丁香,到最後,也離開了亦師亦友亦愛侶的恩師金弘道。最終的離別,令她肝腸寸斷痛哭不已。我想,她會如此悲慟欲絕,是因為她無法同時擁有兩段愛情吧!他們兩人各是申潤福1/2的愛呀!無論她選擇了誰,她註定失去了另一半的愛;就算她當真選擇了誰,看著身邊的這個人,這無疑的是失落了另一半的愛的殘酷證明啊!

愛情或許真無關乎性別及年齡!與一個人兩情相悅肯定是幸福無比的事,而同時與兩個人兩情相悅又是怎樣的感覺呢?箇中滋味恐怕也只有身歷其境者自個兒才能明白吧!

愛情是兩人份的私密套餐,很難與第三者,甚而第四、第五者共同分享吧!情路三人行是稍嫌擁擠了些!戲是落幕了,孑然一身的申潤福究竟何去何從呢?導演留下了濃濃惆悵,任憑後人去揣想!畢竟,風的蹤影,向來是無人可知曉及捉摸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