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五受到美國財報周,部份公司財報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美股大漲帶動,收在7,761點,成交量1,234億元,價量均創此波反彈新高,法人咸認:「此非一日行情,台股仍具續航力!」

 台新金控資深副總吳火生表示,近一段時間,台股及亞股均較歐美股市還要強,東南亞很多股市已創今年新高,台股相對強,主因ECFA簽訂後,兩岸經貿是正面,且上市櫃公司甫出爐財報都亮眼,市場信心就提高,但就算回補5月5日跳空缺口7,785到7,889點,往上空間較有限,因越來越接近季底,半年報先出爐者是績優生,後出爐者應會比較差,7月底後台股壓力會越來越重,樂觀一點看,台股未來1個月將位於7,500到8,000點狹幅整理,持平的話,則是7,200到8,000點整理。

 因價量俱揚,台股不會是一日行情,但往上到7,800到7,900點還是要謹慎,屆時不宜追高,甚至要逢高拔檔,攻抵7,800到7,900點後有機會拉回,面臨第4季有五都選舉,有挑戰8,395點今年新高機會。

 後續要持續觀察美台財報效應,其優劣狀況將牽動相關個股及台股表現,下周又有很多重量級公司法說會,要密切關察該等公司對下半年產業展望。

 金鼎投信投資部副總曹天倫說,國際股市表現不錯,美台財報亮麗,台股價量俱揚非一日行情,應還有續航力。9周KD持續交叉往上助漲,台股有機會回補7,785點到7,889點,且可望上探8,000點大關,因之前歐債危機壓縮台股,但目前感覺歐債風暴沒那麼危險,台股籌碼面控制都還不錯,且23日外資又大買140.7億元,短中長期均線都已站上,政府基金又先行出脫完畢,未來要護盤又有子彈在手。

 短期要注意歐美陸股市狀況及美台財報表現,後續很多都會陸續出籠,到7月底後,後段班者財報就會出爐,到8,000點附近就要提高警覺逢高拔檔,等到月KD值低檔往上交叉時,中長期買進訊號才較明顯。

 第一金投信投資研究處資深協理王裕豐也表示,之前回檔才令台股9日K值在D值之下,上週五大漲後,讓9日K值有機會再交叉D值往上助漲,9周KD又持續交叉往上助漲,台股昨大漲非一日行情,此波有機會回補7,785點到7,889點,並挑戰7,900點。

 王裕豐說,後續要注意外資買賣超情況,及美台財報狀況,台積電已完成填息,且還原息值後股價已創今年新高,這就是多頭領頭羊,台積電未來能否續攻,攸關台股續攻力道有多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