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昨(25)日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成績略低於市場預期。第二季出貨量僅4570萬支,略低於市場預期,法人表示,雖然三星仍明確表示看好下半年手機市場,不過在諾基亞已經表明在三星以及LG的大本營北美以及韓國市場將採取降價的動作後,下半年三星以及LG兩家韓系大廠是不是還可以有亮麗的表現將值得觀察。

     由於目前公布財報的手機品牌廠商當中,LG、索愛都對第三季看法保守,僅有諾基亞明確表示第三季的出貨量確定會成長,因此法人建議,投資策略上還是先以諾基亞概念股為首選,閎暉、大立光、晶技、美律等則是可以留意的標的。

     三星第2季(4-6月)手機出貨量4570萬支、較上季衰退1%,而手機均價受「U900(Soul)」、「F480(TouchWiz)」等高階產品帶動,自第一季的141美元升至143美元,不過通訊部門單季營營益率則是由上季的15.5%大幅下滑為12.8%,出貨量以及營益率下滑幅度都超出市場預期。

     雖然三星表示,儘管目前有經濟成長趨緩以及通膨疑慮等問題,不過新興市場(例如:印度、非洲)需求依舊強勁,加上新產品所帶動的換機需求帶動,預估今年下半年全球手機市場將較上半年成長10%以上。不過法人圈對於三星下半年的狀況則不敢抱持太樂觀的看法。

     法人表示,日前諾基亞已明確宣示,將把重兵擺在較弱的北美以及韓國市場,由於這幾個地區都是CDMA市場,也是韓系大廠三星、LG的大本營,顯然下半年諾基亞的目標瞄準的是三星,已經是相當清楚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