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龍頭廠中環(2323)進軍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百分之百轉投資富陽光電機器設備趕在今年十一月中旬到位,明年首季開始試產、第二季量產,成為國內首家量產薄膜太陽能電池。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初期規劃的產能已由客戶全數包下,由於中環擁有十餘年薄膜技術,估計較太陽能同業廠商具成本優勢以及轉換率較高,薄膜電池產品毛利率會比同業高一○%,估計富陽光電首年即可獲利,未來設定成為全球前五大目標。

    中環布局達三年,正式跨足太陽能領域,轉投資成立「富陽光電」昨日上午在林口中環五廠舉行動土典禮,據了解,初期兩條生產線產能規劃四十MW(百萬瓦),全能運轉後年營收貢獻達四十億元,以五廠現有一萬二千坪土地,未來產能規模還可以擴充到一○○MW。以德國與日本為太陽能產業發展最先進國家,翁明顯設定富陽光電朝向成為太陽能電池全球前五大廠(Top5)目標邁進。

    翁明顯表示,繼第一核心事業光碟片後,開創第二核心事業包含富晶通(觸控面板)、富士光(背光板)與富陽光電(薄膜太陽能電池);其中富陽光電廠房採用太陽能的綠建築模式,中環發展薄膜型太陽能電池模組優勢包含:一是轉換率高,約達七%以上,之後會再提高至一○%,相較於同業轉換率只有五到六%為高,而且在特定技術支援下轉換率還可提升一倍。二是成本比同業為低,由於中環在薄膜與鍍膜的累積技術,成本大幅降低下,因此毛利率可以較同業高出一○%。

    富陽光電額定資本十五億元,第一階段投資七億元,五董事一監察人將全數由法人中環派任代表人,翁明顯並且兼任富陽光電董事長。第二階段將以溢價辦理增資,引進國際大廠或是策略夥伴,並且朝向股票上市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