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仍是國際熱錢青睞之地,熱錢持續流入大中華,台港星股市年底還有高點可期!受到美股下挫的影響,昨日外資反手大砍一百二十八億元,並調節友達、聯電、光磊、華碩、遠紡及神達等績優股。法人指出,台股漲勢方興未艾,短期外資賣壓不足為慮。

    三大法人除外資賣超一二八億元之外,投信因基金銷售量一路長紅,則買超二十億元,自營商亦在搶補認購權證的部位下,亦買超十五億元。

    統一投信強漢基金經理張繼聖表示,中國經濟成長飆升,已經來到相對高點位置,不過,由於未來成長性仍強,台股可望因此出現水漲船高態勢,投資人不可錯失機會,建議持續分批佈局進場,以享受未來二至三年的股市榮景。

    當下國際股市中,與台股連動性最高的是滬股與美股,而日前上海滬股指數回跌四千點以下,加上美國股市走勢躊躇,使得台股腳步相對受到影響,不過,近來台股在內資愛台灣的積極加碼帶動下,已經走出相對優於國際股市的表現,此外,近日美國股市持續震盪創新高,配合滬股也翻揚急漲,對於大盤多頭攻勢更顯挹注,台股也進入萬點倒數計時。

    中國官方近期公佈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近十二%,創下近十二年來的單季新高,持續推升中國經濟向上,而近期中國大動作的升息及調降利息稅,更讓大中華股市利空出盡,香港、新加坡股市先後創新高;張繼聖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調控手段皆相對溫和,因此對大中華股市的衝擊不大,相反地,內地QDII的熱錢流入香港,在外資資金推升及中國高經濟成長保護下,預期台、港、星股市年底前還有高點可期,投資人應趁現在分批佈局,以享受未來二至三年的股市榮景。

    國泰投信中小成長暨小龍基金經理黃國忠表示,國際股近期漲多乖離率過大,多有向月線回檔修正現象,台股經過接近一千八百點的上漲後,原本偏低評價亦明顯拉近,但就產業面來看,半導體、面板、DRAM、手機等產業落底,六月後可望回溫逐季成長,預期在大型股評仍屬合理的狀況之下,指數將維持高檔整理,中小型強勢股在財報公佈之後振盪難免加劇,操作上可逢高減碼評價偏高的IC設計股,佈局第二季獲利疑慮較小,下半年展望佳的標的。

    股市「熱效應」驚人,中央銀行二十五日表示,六月份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破兆,以一兆三六一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而散戶歸隊出現定存解約潮,活期存款餘額也創新高,達七兆五六五七億元。以外,外資用來資金調度的外人新台幣存款達二六七六億元,較上月增加九十二億元。

    根據中央銀行統計,六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M1A、M1B和M2年增率,分別為五.九三%、七.五三%、四.六三%。其中,M1A和M2年增率比五月低,因政府存款明顯增加,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仍緩,而M1B年增率很明顯因為股市交投轉趨活絡,比五月高。

    M1A、M1B在六月間,出現第四度黃金交叉。從今年二月以來,舉凡遇上股市資金熱絡,即出現黃金交叉現象,即M1B年增率高於M2年增率,顯示活存資金多,股市動能的後續子彈不絕。

    央行表示,六月的金融數據相當活潑,其中證券劃撥餘額創新高,光是六月單月增幅就比五月多了八五八億元,活期性存款也比五月增加一五三九億元,外人新台幣存款餘額達二六七六億元,加總起來,市場準備或用於股市交易的資金,在六月期間就增加約五千億元。

    反之,投資散戶為了準備金彈,積極解除契約性存款,讓手中的資金隨時可以調度,六月期間定期性存款比五月減少八六九億元,至十七兆八三九三億元,六月郵政儲金也有流失的情況,月底的存款餘額為四.一,比五月底減少一二二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