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銀行壓力測試優於預期,歐美股市強彈,加上陸股也回穩創小波段新高,有利於本周台股表現。法人指出,法人本月買超已逾六百億元,且大盤成交量放大,台股底部逐步墊高,預期指數可望維持驚驚漲格局。

 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多數銀行即使在經濟二次衰退發生後,也能擁有充足的資本,在多數歐洲銀行通過測試下,舒緩了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力道的擔憂,帶動歐美股市上揚。

 此外,中國股市回穩並創近一個月新高,亞股上周五幾乎全面收紅,其中又以台股、港股、韓股、日股和澳洲股市等,漲幅都在一%以上,表現相對強勢。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上周五外資買超近一四一億元,七月以來外資累積買超已達四六五億元以上。而三大法人七月以來累積買超也已超過六一四億元,顯示隨著市場信心回溫,台股底部支撐強勁且有逐步墊高的跡象。

 日盛投信指出,本周包括友達、矽品、台積電、宏達電、日月光等重量級電子法說會陸續登場,法說會公布之財報以及產業景氣看法,將持續影響盤面。後市台股只要量能未出現委縮,將可持續走驚驚漲格局,個股表現空間勝於指數。

 法人指出,時序進入七月下旬,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第二季獲利狀況,預估短線上股價可望持續反映公司營運狀況,但以個股表現為主。此外,電子業下半年雖然有可能旺季不旺,但整體觀察,八、九月的營收應有不錯的成長。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由於近期實戶或散戶進場動作明顯,故短線上,亦需留意籌碼面和成交量的變化,量能若出不來就可能盤整。此外,投資人也應關注半年報、業績股、本益比低等基本面,選股上仍建議以明年展望較佳的個股或產業為優先布局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