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台灣,「頭家」不是男人的專有名詞,「頭家娘」是一群勇於接受挑戰的查某人、查囡仔。為滿足個人的企圖心與成就感,選擇參加青輔會「飛雁專案-女性創業育成班」,就有機會創業,實現人生夢想。

參加台南市女性創業育成班的陸珮禎,因為體質過敏,選擇以母乳哺育的方式,希望能讓自己的小寶貝更加健康。

她更在哺育過程中發現了商機,並創立「MAMAHOUSE媽媽屋」。

陸珮禎參加育成班後,重新檢視自己的事業,發現以往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始終找不到無法提升業績的原因。

她參加育成班後最大的收獲是,對經營事業有了新思惟,她了解到要以更積極的態度走出去宣傳品牌,並提供更專業貼心的服務,以建立口碑。

選擇在家鄉台南創立食品研究工作坊的楊雅心,在日本留學期間,就積極學習食品製作技術,並進入日本原物料公司擔任研究員,進而引發她對天然食材的興趣。

楊雅心在2008年6月創立「果子45公克食品研究製作工坊」,當果子重約45公克時,正是風味最佳、最適合品味的時刻,這就是「果子45公克食品研究製作工坊」名字的由來。

1公斤的地瓜,熬煮成10顆45公克的地瓜燒,製作過程完全不加糖,入口後卻有淡淡的甜味。很多朋友品嚐楊雅心的果子後,都覺得很好吃,但創業不能光靠一顆熱忱的心,如何將產品行銷出去才是成功關鍵。

為了用最快的速度學習行銷技巧,楊雅心透過育成課程中行銷策略的規劃、行銷市場的定位及品牌建立、推廣等,讓她認識行銷這塊陌生的領域,在課程第三周的創業計畫發表後,讓她終於跨出行銷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