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 諾貝爾經濟大師 下月來台 經濟日報「2010大師論壇」426日登場,今年邀請到200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威廉森教授(Oliver E. Williamson)來台,主講「全球景氣與經濟金融治理」,並分享他對經濟治理的研究心得。

l          () 國安基金釋股 50億入袋 國安基金釋股,首季實現獲利上看50億元!儘管財政部高層迄今不願證實,國安基金「是否釋股」、「賣了多少」,但據側面了解,國安基金已趁3月以來,台股數度大漲近百點或逾百點機會,開始緩步釋股,倘若接下來大盤指數及成交量等條件配合,國安基金將持續進行釋股調節,預估4月中上旬召開國安基金首季委員會議時,有上看50億元已實現獲利,落袋為安。

l          () 大陸太陽能矽晶圓飆漲 台灣跟進 由於太陽能矽晶圓缺貨情況愈益嚴重,各家廠商產能全爆滿,大陸近1個月報價火速上升,6吋多晶矽晶圓從原本每片人民幣25元拉升到27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繪圖晶片雙雄再激戰 NVIDIA戰鬥新品就位 超微嚴陣以待

l          日本政策補助推動 LED燈泡銷量急升 台達電可望受惠 在日本政府補助推動下,LED照明市場成長快速,台達電為日系品牌廠代工訂單也可望受惠,估計2010LED燈泡將倍數成長

l          全球政府採購 台廠「標」出佳績 全球政府採購商機發燒,台灣廠商初試身手,今年前三月接單金額就達2.1億美元,達全年目標值的七成。經濟部看好今年GPA成員國仍將施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全年搶單目標已上修到5億美元。

l          躍最大供應商 勝華獲iPad觸控大單 手機大廠持續提高觸控面板採用比重,帶動相關廠商業績起飛,勝華今年擠下宸鴻,成為蘋果iPad觸控面板的最大供應商,並且拿下諾基亞大部分的觸控面板訂單,帶動今年業績快速起飛。

l          日本商工會拜會經濟部 ECFA將成關切焦點 台北市日本商工會理事會十位代表,明天上午10時將拜會經濟部長施顏祥,一般預料,兩岸洽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以及台灣投資環境改善,將成為日商關切重點。

l          18億美元 吉利併VOLVO簽約 中國吉利控股集團和沃爾沃(VOLVO,台灣稱「富豪」)昨(28)日晚上9時,在瑞典簽署正式收購協議,吉利以18億美元的收購金額取得沃爾沃100%股權及相關資產,這樁中國民營企業最大的海外汽車收購案終於塵埃落定。

l          券商融資券商機 上看1859 大陸融資融券與股指期貨業務將分別於331日和416日實施,象徵大陸股市更加成熟,證券商將是最大贏家;中信建設證券預估,光是融資融券業務,就能替券商帶來至少人民幣400億元(約新台幣1,859億元)收益。

l          新奇美 拉高背光自製率 新奇美合併後即將展現不同作法。奇美電(3481)將整合供應鏈,背光模組自製率將拉到七成,原本供應奇美電的各家背光模組廠包括奇菱、大億(8107)、中光電(5371)、瑞儀(6176)都將面臨更嚴苛的競爭。

l          佳龍砸20 攻白金回收 佳龍(9955)昨(28)日宣布斥資20億元,在觀音環保科技園區內打造企業總部及觀音三廠,將投入白金回收精煉市場。佳龍總經理吳界欣說,最快第三季完成第一階段的廠房,並陸續安裝設備,明年回收白金的效益將大幅顯現。

l          台塑 將發股息3.7 台塑(1301)今(29)日舉行董事會,預定發放每股3.7元現金股利,及100億元的無擔保公司債等;因台塑美國獲利首季獲利大增,讓台塑首季獲利也可望有亮麗的表現。

l          宏達電 3月營收增三成 宏達電欲望機(Desire)今(29)日起,在英國T-Mobile上架 銷售,下月將在Orange、伏得風(Vodafone)開賣。由於多款新機在全球各地開賣,法人看好宏達電3月營收上看135億元。

l          東洋 吃大陸醫改大餅 台灣東洋(4105)副董事長曾天賜表示,東洋在上海的子公司旭東海普藥業,有逾80項藥證被列在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內,成為大陸醫改政策下優先採購藥品;法人估計旭東海普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成長三成,達新台幣9億元以上。

l          中華電現金減資 規模200

l          矽品Q2市佔恐下滑 2外資看空

l          世博效益發酵 普格營收成長5成有望

l          研華許繼衝刺智能電網

l          資增券減 群創仁寶國喬受矚目

l          麥格理:仁寶出貨高峰估落在Q1

l          觸控面板廠擴產

l          精元Q2季末上市

l          信億下半年營收躍進

l          衝獲利 基泰主打商業不動產

l          中華車兩輪外銷 今年拚1萬輛

l          旺季到 飲料廠備戰

l          法人估勤美股利至少5

l          永兆、中美實、源恆看俏

 

 

 

**********2832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