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上周分別有創高或續強走勢,台股則隨外資動向浮沈、表現先下後上。法人指出,在ECFA題材發酵下,本周可留意該題材是否帶動外資買盤,引導大盤挑戰八千點大關,不過量能若無法適度放大,則指數維持箱型區間整理的機會較大。

     美股上周持續創下波段反彈新高,亞股除陸、港股外,也多能維持季線之上的強勢整理走勢。至於台股,雖然三月以來外資買盤已逼近千億元,不過指數表現仍相對落後國際股市,盤面似有特定賣盤壓抑指數。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近期將重啟協商大門,可留意題材面是否帶動短線買氣。此外,從資金面、企業獲利、經濟數據來看,台股具支撐力道,不過量能若無法適度拉大,台股箱型震盪機率較高。

     元富投顧指出,四月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不論美國或台灣,能否藉由優異財報數字,一鼓作氣帶動大盤向上挑戰八千大關,甚至再攻八三九五高點,電子族群將扮演最重要角色。至於傳產股,ECFA相關題材正加溫中,也是輪攻的主流,只要類股維持輪漲格局,則挑戰八千大關應非難事。

     法人指出,若台灣能與中國在上半年簽署ECFA,同時產品列入早期收穫清單,不僅中國設廠內銷的成本可望下降,亦將促成當地貿易商從日韓轉單採購台灣的效應。

     在電子股方面,電子業第一季普遍呈現「淡季不淡」,多數廠商去年及今年第一季財報表現不弱,電子股在今年初大幅修正後,預期四月底前仍有機會反應財報行情。此外,台商大多已調高大陸勞工薪資,缺工問題暫告一段落,目前對三、四月訂單展望仍佳,至於第二季訂單狀況仍須觀察。

     匯豐中小基金經理人余逸玫指出,目前仍可小幅加碼電子股,包括智慧手機元件、電動車題材可留意。此外,上半年景氣趨勢向上的原物料族群,包括ECFA、鋼鐵、中概等產業為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