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 (5346)今(29)日持續受到力廣案衝擊,在外資賣壓不減下,盤中一度重挫4.7%,並創下去年 6月以來新低價,拖累南科(2408)、華亞科(3474)等表現。

力晶股價持續探底,不過茂德 (5387)及茂矽 (2342) 走勢逆勢轉強,茂德及茂矽昨(28)日共同宣布未來 5年的共同合作計畫,在利多激勵下,茂矽強攻漲停,茂德力挺紅盤之上。

力廣案在今年 3月15日爆發,力廣董事長黃崇仁牽涉其中,本月27日遭檢調約談。雖然力晶以及市場一些分析師認為此案與力晶無關,將不會影響力晶營運及財務,不過黃崇仁同時也是力晶董事長,無法避免對力晶造成衝擊。

外資在力廣案發生後就開始大幅出脫力晶股票,統計自 3月16日至昨(28)日為止,外資賣超力晶已逾 9萬張,力晶股價跌幅也已超過 1成以上。反觀國內法人方面,同期間投信不畏力廣案利空,累計買超力晶約2000 張、自營商賣超1000餘張。

雖然力晶落難,拖累DRAM股整體走勢,不過茂德及茂矽昨日共同宣布將進行合作,未來 5年將以茂德的 DRAM業務為核心,擴大業務範圍至行動通訊解決方案以及太陽能電池等市場,雙方啟動 5年黃金計劃,也激勵今日股價強勁表現。

其中茂矽在去(2006)年 5月就宣布將要跨足太陽能電池市場,董事長陳民良昨日指出,茂矽太陽能電池產品在今年 3月底試產, 5月可望進入量產階段,今年出貨量約 15-18MW(百萬瓦),第 4季太陽能電池產品單月出貨可望達 2.5MW(百萬瓦),每月約貢獻新台幣 2億元營收,今年可望挹注公司10億元以上業績。在基本面將有明顯提升題材下,茂矽盤中漲停表現最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