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腦製造商惠普週二在德州聯邦法院對台灣宏碁公司提出告訴,指控宏碁侵犯惠普五項專利,惠普尋求待認定損失的3倍作為賠償,並要求法院禁止宏碁侵權產品在美國銷售。
宏碁表示,目前正在釐清相關侵權事宜,將盡全力維護客戶權益,然一旦惠普向法院申請禁制令,宏碁產品恐無法銷美,對宏碁獲利影響將達10%
惠普向法院提起告訴,指控宏碁侵犯惠普的5項個人電腦專利。訴狀中指稱,宏碁侵犯包括DVD編輯、NB電源管理、多處理器晶片技術等專利,惠普表示,將尋求損害賠償,並要求法院禁止宏碁侵權產品在美國銷售,及停止侵權行為。

宏碁遭惠普控告侵權,一般認為,這是宏碁在全球及擴張市佔率並且獲得成效之際,惠普感受到龐大壓力所做的決定,旨在壓制宏碁的擴張;此一現象也顯示,宏碁今年的確來勢洶洶,已讓前2大廠坐立不安。宏碁今年PC出貨量可望成長到2千萬台以上,很有機會擠下新聯想而成為全球3PC業者,同時,宏碁在去年第四季在NB的出貨量上,也已經超越原本的全球第3大東芝,成為NB全球市佔率第3名的業者,並且和第2名的戴爾差距相當近,不少外資樂觀看待宏碁今年首季在持續激增的銷售之下會一舉超越戴爾,在NB上單季擠進前2大地位,值得觀察。
由於宏碁基本面持續成長,儘管受此消息衝擊可能走跌,但是建議可以逢低買進,中長期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