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2412)明日將召開董事會,據悉,將討論增、減資議題,隨後下午舉行法說會。這次增減資幅度約1~2成,超越過去3年水準,若以中華電去年每股稅後純益4.51元,其中8成發放現金股息,再加上減資退還股東現金,股東今年可收到每股近6元的現金。


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在今年2月曾表示,由於目前帳上資本公積龐大,考慮再透過資本公積轉增資、再減資的方式,退還股東現金。據悉,中華電明日董事會將討論該案,以便納入6月股東會的議程項目。


去年每股賺4.51元
中華電已經連續3年進行增、減資,不過,帳面資本公積仍高達1800億元,為加速調整資本結構,這次增、減資幅度有可能會超越法定規定的10%限制,則必須與財政部商討對策。
中華電自結去年每股稅後純益為4.51元,公司預計發放8成作為股利,預估今年現金股息每股約3.6元,若再加上資本公積增、減資的1~2元,每位股東今年可收到4.6~5.6元大紅包,換算股息殖利率7.5~9.2%。
今年2月上旬,中華電完成第3度增、減資後重新掛牌,股價即一路上漲,並一度創下62.9元近半年來新高,累計迄今漲幅約4.2%。外資法人認為,雖然4月起電信資費調降,但營收受到影響有限,僅約15~20億元,中華電股價可望獲高股息殖利率支撐。
中華電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為45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6%,稅後純益112.9億元、每股純益1.17元,年增率各為4.6%和5.4%,全年坐穩電信業獲利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