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即將結束,台股已站上季線,在歐美股市續創新高,陸股中期整理接近尾聲下,六大名師一致認為台股4月底前有機會登上8,000點大關,甚至挑戰前波高點8,395點。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說,4月底前台股指數應會在季線上下600點區間整理。4月底前值得關注因素為,全球升息速度,目前還屬可接受範圍,第2季是否會加速,若加速的話則是負面因子;歐元區債信問題疑慮未除,是否會進一步惡化,須密切觀察。

     華南永昌投信總經理林冠和推估,4月底前指數將位於8,000點上下200點狹幅盤整。而4月底前多空因素,一為4月底將出爐的上市櫃公司首季財報效應;二為ECFA預計本月30日後進行第二次協商,6月底前將會簽訂,但要關注中間討論議題有何變化,這將是兩面刃。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則認為,台股4月底前指數應會位於7,500到8,300點區間。至於值得注意多空因素,要留意美國後續公布經濟指標是否會有趨緩狀況,及各國央行貨幣政策收縮資金動作。

     寶來投信投資長楊定國則認為,4月指數空間上檔壓力為8,000到8,400點,下檔支撐則為7,500點。楊定國說,台股第2季電子業訂單能見度還不錯,央行不升息,第2季資金動能豐沛。

     德信投信投資長李文桐則認為,4月底前指數將位於7,500到8,000點間狹幅徘徊。但因大陸缺工缺料等,4月底前有些台美上市櫃公司首季財報公司恐不符預期。另外5月上海世博會、6月歐洲世界盃足球賽將開打,國內會有相關受惠公司。

     台信投信總經理藍新仁說,4月底前指數約在7,600到8,400點間。藍新仁說,貨幣政策持續緊縮,經濟指標上升動能趨緩,國際美元走強,資金恐將回流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