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9)晨美股再挫跌,日韓股市走低後彈升,台股開盤再下測季線支撐。但台積電、友達、群創等電子權值股回穩押陣,IC設計、被動元件、太陽能、連接器等股陸續轉強,指數收復7800點及 5日均線反壓,摩台指拉高結算。加權指數以7848.33點作收,上漲60.19 點,成交值為1145.51億元。

今日臨收前最後一盤進行摩台指結算,出現機率較高的壓低權值股走勢;賣盤摜低台塑、南亞等台塑集團股,及台積電、友達等,但奇美電、群創明顯獲拉抬。最後一盤成交114.5億元,壓低近11點,但無礙既定漲勢。

今晨道瓊指數一度大跌超過130點,以96.93點或 0.78%收市,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均下跌。今日先開盤的日韓股市開低,日股早盤大跌超過200點,但旋即拉升,午後翻紅上漲51點,高低差達300點以上。韓股午後也大漲9大點,也發揮帶動台股電子股反撲。

港股也是先跌後漲,尤其在上海股市勁揚續創歷史新高激勵下,午後大漲210點或1.36%;上証指數則在金融股紛紛大漲,午後勁揚75點或2.37%,續創歷史新高。而中概股也同步漲升,味全、大成、統一實、成霖、潤泰新、中橡、和成等大漲回應。

雖然昨日外資翻空賣超52.20億元,加上投信、自營商也站在賣方,合計共賣超81.09億元。但今日台積電、聯發科、矽品、可成、鴻海、鴻準、台達電、友達、奇美電、群創、及傳產、金控等權值股同步回穩,穩住陣腳。其中,高股息殖利率代表的台塑集團股漲勢穩健,遠紡也助一臂之力。

不過,上攻主力還是IC設計、被動元件、太陽能、連接器等中小型股,也帶動整體電子股漲勢。三晶再創掛牌新高,嘉晶、創惟、普誠、大毅、新普等多檔漲停。法人表示,近日雖然電子股回檔整理,但中小型股基本上仍維持輪動支撐多頭人氣,仍是4月份行情表現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