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滙豐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萬里指出,全球升息疑慮掃除、歐美景氣復甦加快、資金動能強勁,以及本周即將進行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協商,有助於台股第2季攻高站上8500點。


全球升息疑慮解除
央行上周四宣布利率政策不變,激勵台股上周五反彈,收復季線,周線順勢翻紅。內外資法人買盤不絕,投信以布局季底作帳的中小型電子股為主,外資則著墨大型權值股。由於明日為摩台指期結算,後天季底作帳結束,市場擔心,第2季起,會有較大幅度的回檔整理。
鑫圓滿投顧經理曹中平指出,台股現已反映第2季電子業淡季不淡題材,不過,目前漲幅仍遠落後歐美股市,技術指標顯示,低檔在7800點支撐力道強勁,往上有機會挑戰8015~8107點跳空缺口。
王萬里表示,法人在農曆年後便期待指數會有一番盤整,但過去1個月來,台股每每跌深反彈,顯示資金力道強勁,通過空頭測試。
接下來,第2季全球主要國家已無升息疑慮,歐美景氣復甦步調較預期中快速,同時,兩岸將在本周召開ECFA協商會議,最快5、6月即可正式簽定。他認為,第2季可望續攻新高,高點上看8500點。
先前美銀美林證券預測,台股因為空單回補,3、4月可攻高站上8200~8600點。美林與滙豐針對第2季指數看法不謀而合,不過,王萬里強調,未來還是會由基本面帶動。


看好台積聯電廣達
他指出,上游半導體如:台積電(2330)、聯電(2303)接單暢旺,業績轉強,而下游硬體製造像是廣達(2382)、仁寶(2324)、宏碁(2353)等,呈現先衰後盛的情況,吸引近日外資法人買盤回補大型權值股,推升指數表現。
王萬里推估,上半年高點會出現在第2季,第4季則留意年底5都選舉結果和明年景氣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