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資金行情強強滾,見壓不是壓,連續五個交易日滾量大漲429點,周線收在5,390點,成交量更高達6,703億元,創十個月來最大周量。

雖然季底作帳行情即將結束,但在內資軋外資、股東會融券回補的催化下,一波到底的氣勢驚人。三大法人上周買超148億元,若本周指標性企業公布的營收超乎市場預期,美股也回復到上升軌道,台股可望持續向更高點挺進。

從環境與氛圍來看,低利創造源源不絕的資金動能,急單效益呈現春燕降臨的好兆頭,連番突破頸線反壓吸引人氣回流,軋空題材不斷提供炒作話題,讓原本不被看好的中級反彈架構成形。

然觀察短期技術指標,大盤與電子股的技術面皆已出現嚴重超買過熱警訊,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爆量拉回,惟拉回守住5,124至5,205點的缺口,仍屬強勢整理型態。

反彈行情從無基之彈逐漸轉變為基本面好轉的中級反彈,資金與籌碼面成為觀察盤勢動向的最重要指標,在量能未出現1,600億元以上的波段頂量,單日融資餘額增加超過30億元,或融券單日回補張數逾5萬張,預期盤勢仍可持續震盪盤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