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市場預期聯準會FOMC會議將降息1~2碼的前夕呈現反彈大漲,但週二台股持續開高走低震盪格局,開盤8648點上漲50點開出,隨後震盪下殺最低8569(下跌-29),但尾盤再度拉高小漲40點以9638點作收,成交量略增至862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台股加權指數上週三站上月均線8636點後,上週四、五與本週一、二的連續四個交易日都以開高走低的黑K棒作收。成交量也由上週四1282億元、週五1155億元,到本週一804億元、週二862億元,顯示上週三、四美股大漲(道瓊大漲196點、174)卻形成台股短線趁利多調節賣股的好時機。本週一、二交易量都萎縮到僅有800餘億元,加權指數仍然開高走低,顯示台股目前的弱勢格局,未來仍屬中期測底與整理型態,操作仍應保守。本週一收盤指數8598點略跌破月線8608點,週二最低8569點也跌破月線8603點,但收盤指數8638點又站回月線,短線量縮回穩月線似乎提供了短線反彈的契機。目前月均線仍持續滑落,但與5日線8666點、10日線8587點、年均線8507點逐漸糾結在一起,短線在8500 ~ 8600點的均線糾結區似乎提供了低檔強勁的支撐,也有利於短線的反彈行情。惟台股本週來連續二日量縮到僅有800多億元,中期人氣與買盤退潮、主力不玩了,對未來中線行情怎有很大殺傷力,一但量縮千億元以下成為常態,台股將有跌破8500點關卡、再度下探測試底部支撐的壓力,連8000點大關都可能再度測試(8/17低點7987點可能再度測試支撐)。櫃檯OTC指數也是連續四個交易日開高走低收黑K棒,且連續四個交易日都翻黑下跌。上週四開高最高達166.78點,迄本週二最低158.67點、收盤159.62點,四天最低跌幅達-4.86%。上週四成交量達269億元(七月份7/26最高點238.35點的成交量達1097億元),本週一、二成交量則僅有133億元與136億元,低量顯示人氣急凍,短線若不再下跌,將可望出現反彈,但中期人氣急退也代表多頭仍需休養與測底整理。

從盤面走勢分析,週二部份指標股仍重挫或弱勢,鴻準、群創、聯發科、光洋科、應華、伍豐、廣宇、仁寶、邦拓、群光、尼克森、浩騰、圓剛、建漢、宣昶、義隆電、類比科、泰谷等。指標股持續探底則不利大盤指數回穩,台股中期仍將持續測底與整理。

綜合分析,美股近期反映聯準會將降息的利多而持續反彈,甚至反彈大漲站上所有均線(季線13600點也站上),惟台股弱勢反彈距離季線9132點距離不小,短線利多反成短多出貨藉口,操作上仍應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