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營收已連續兩個月下滑的鴻準,昨(十一)日遭港商德意志、港商麥格理、港商里昂證券聯袂調降投資評等與目標價,與十一月營收表現同樣不如預期的群創股價雙掛跌停,拖累鴻海集團股價表現,在集團作帳行情中缺席。

     麥格理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鴻準投資評等遭調降原因跟先前鴻海如出一轍,鴻海第四季營收成長看似不錯,但都集中在消費性電子產品,桌上型電腦這一塊還是不行,連帶拖累鴻準散熱模組業務。

     此外,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潘逸凡在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中,更提醒客戶該注意鴻準賴以快速成長的輕金屬業務明年展望,由於目前任天堂Wii單月一八○萬台出貨規模已是上限,使得今年第四季營收比重達三○%的輕金屬業務如何能維持成長動能,備受關注。

     張博淇更指出,鴻準賴以成長的蘋果iPhone與Nano將進入明年第一季的淡季,加上蘋果新款筆記型電腦與當紅產品iPod Touch都與鴻準沾不上邊,因為都由可成獨家供應,營收成長動能高下立判,因此建議將資金由鴻準轉進可成。

     鴻海家族中鴻準、群創十一月營收不如預期,鴻準並被降等,引爆外資賣壓,分別大賣一○二六、五八八四張,連前十一月營收破兆元的鴻海都慘遭波及,調節了三八一一張,初步估算,外資單日提領鴻海家族金額逾一一六億元。

     備受打壓的鴻海家族,昨日全面下挫,除了鴻準、群創跌停鎖住外,廣宇盤中幾乎摜殺至至跌停,而建漢亦重挫,就連跌幅最輕的鴻海,也跌破二百元,回測波段低點。

     昨日被砍殺最嚴重的是群創,不僅外資大賣五八八四張,投信和自營亦分別調節一三八九、四三三張,合計賣出七七○六張,高佔單日成交量能二三九八○張的三二.一三%,而鴻準外資賣超一○二六張,亦佔成交量能四六六一張的二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