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2)晨美國FED真的只降息1碼,沒有驚喜,有沒糖吃。受美股重挫拖累,亞股大跌,台股直接跌穿年線支撐,跌幅超過日韓等亞股。其中,傳產、金控、電子等權值股弱勢,尾盤再壓低台積電、友達等,最終失守年線。終場加權指數以8490.84點作收,大跌147.49點,成交值1091.55億元。
 
今天市場均認為台股再度超跌;儘管台股之前數個交易日連續開高收低,已預防美國升息變成利空出盡,但開盤仍跳空大跌142點,連破月線、10日均線、8600、8500點、年線等各道下檔支撐,盤中最高跌幅超過2%。台股限於該漲未漲,輪跌照跌的窘境。

再者,尾盤在日韓股市向上急拉,一度激勵台股買盤進場,盤勢跟隨縮減跌點;但臨收最後一盤,特定賣壓再度出手壓盤,摜低達31點,就是不讓台股收上8500點及年線。

美國FED今晨如預期降息1碼,但市場實際期望降息2碼,美股、亞股市場失落,道瓊指數大跌294.26點或2.14%。而Nasdaq指數也重挫2.45%、S&P 500指數下跌2.53%、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08%。

亞股今早應聲大跌,但日韓盤中往上拉升,日股午後下跌減至112點或-0.7%,韓股翻紅小漲;港股午盤以下跌676.52點或-2.31%作收,上証指數午後下跌87點或-1.70%。相較之下,台股收盤跌幅-1.71%,跌勢超過大多數亞股。

今天台股傳產、電子、金融等各大類股幾乎全盤皆綠,台塑、正新、裕民、揚明、聯電、台積電、力晶、茂德、聯發科、矽品、日月光、友達、奇美電、億光、晶電等重挫。尤其,鴻海集團股鴻準、群創,及台達電、兆赫等主要指標也跌停。

聯發科今天跌破400元,但宏達電一度殺破600元,但尾盤翻紅;此外,IC設計股經過兩天壓低後,今天開盤後迅速彈升,盤中維持強勢。資深業內表示,台股短線再度超跌,相對有利明天跌深反彈,站上8500點應不是問題。不過,歐美、亞股等強弱,仍是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