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11)終場加權指數以7612.12點收盤,下跌24.18點,市場成交量為1034.66億。

美股方面,11月的就業報告高於預期,降低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疑慮,不過因市場持續等待本週二聯準會(Fed)的會議結果,投資人觀望氣氛仍然凝重,上週五美股反彈後維持震盪整理,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外,其餘指數小漲收盤。而週一(11)的台股,由於上週六選舉藍營高市的選情不如預期加上宏達電重挫,指數開低後一度回測10日均線,所幸台積電與部份傳產轉強,盤勢下半場緩步反彈,終場加權指數僅小跌收盤。綜觀大盤表現,雖然指數連續3日拉回修正,不過整體而言,投資人拉回時殺低意願不高,盤勢維持高姿態整理,後續若無重大變數,預料盤勢整理後應可恢復上攻格局。另外,上週五(8)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22.21億至2606.48億,融券減少26148張至105.9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11)盤後,外資賣超60.10億,投信賣超0.31億,自營商賣超10.34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70.75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 (11)開盤震盪後一度跌破10日均線,不過因市場追殺降低,期指止跌反彈至7600點之上震盪,到收盤正價差為2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近日回檔時多方逢低進場意願仍高,加上中長期均線多頭排列,在長線保護短線的觀點下,期指整理後仍有重新挑戰高點機會。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多方高檔獲利賣壓不輕,不過拉回時買氣亦不弱,盤勢整理後可望恢復「驚驚漲」的模式。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9900口下降為7447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2145口上升為淨空單4538口,期貨大戶避險空單部位再度上升,短線大盤漲勢受阻,不過現階段來看,指數整理後以多方勝出機會較高,故拉回時仍先偏多操作。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一(11)開高後一度急殺翻黑,不過因市場多方拉回進場意願不弱,摩台止跌後逐漸反彈縮小跌幅,收盤時正價差略擴大為0.92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上週五(8)摩台未平倉量減少1566口,不過累積OI仍有20.6萬口,市場動能依舊是相當充沛。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整理後多方重新取得優勢,加上台股中多格局尚未破壞,短線上台股雖持續整理,不過外資要連續大幅度賣出的機會應不高,預料摩台指整理後,多方應能取得優勢,故買賣上拉回時仍可佈局多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