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宣佈降息1碼及重貼現率1碼,但市場認為降息幅度不夠,加上四大指數反彈在前,降息公佈後全面大跌,超過2%,亞洲股市全倒,跌幅一度超過2%,而聯準會表示包含金融市場狀況的惡化,使得經濟成長前景與通貨膨帳籠罩著不確定性。委員會將繼續評估其對於金融市場的效應及經濟展望的潛在影響;並於必要時採取措施,旨在促進物價穩定與永續之經濟成長。其對後市經濟仍相當保守,也就是說美國經濟仍需進行調整。


    台股上週屢屢開高走低,如今遇利空指數進一步向下測試支撐,而融資這次可能有較大減少,大致上先前已表示過既然大盤上攻無力,反向測試低檔支撐將是必要的,也正測試第二支腳位置,指數若能守穩8,372點之上,也有機會作頭肩底機會,而先前9,800點之上M頭,如今若有對稱W底,則年底年初行情依然可期待。而日KD值持續向下,再過一週時間將可降至低檔,屆時週KD值也在低檔,如此將有利同步做較大反彈,當然前提是道瓊必須守住13,000點,而NASDAQ守住2,600點。


    就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佔76%以上,各股走勢較為分歧,IC設計族群先破底或較弱的揚智、聯陽、立錡、偉詮電、創意、晶豪科、安茂、圓創、旺玖等逆勢止跌,但龍頭聯發科股價卻跌破400元,該族群似乎仍在輪跌,不過個股抗跌力道逐漸增強,逢低仍可注意偉詮電、瑞昱、義隆電等,當然最重要還是聯發科必須止跌,至少三天之內不再破低價。半導體股台積電淪為外資提款機,而DRAM利空頻傳,包括力晶、華亞科、茂德、創見、威剛等股價普遍下跌半支停板,不過量不大,在各大機構認為明年首季中價格將落底下,若該族群這次拉回不再破底,那麼未來就值得注意,畢竟股價低就是優勢。高價股王宏達電590元為強弱關卡。


    相反的股價在較高位置的面板族群,媒體報導友達及奇美電加速8代廠建設,供過於求將提前至明年下半年,與先前各大機構外資預估完全相反,似乎有點離譜。不過,面板雙雄股價大跌是事實,友達跌破季線及月線,半年線57.5元是多頭必守處,奇美電以季線42.6元為轉強關卡。封測股超豐、全懋、日月光股價破低點反彈,倒是IC載板的景碩、南電走強仍是可注意。鴻海集團股弱勢的確不是好事,鴻準營收不如預期,外資調降頻等,股價大量長黑,週四走勢將具關鍵。而鴻海則不宜破189.5元低點,群創股價也是大量跌停,所幸建漢及廣宇股價見抗跌,該集團是台股最大民營企業,股價弱勢並不好。太陽能股合晶、中美晶反彈,沿均線操作。


    傳產股塑化原料再傳調漲,筆者先前以提及注意二線的台聚集團,亞聚、華夏、台聚加上台達化表現皆不弱,可持續追蹤。而國際穀物居高不下,聯華、統一、福懋油、福壽、大成、大統益仍可注意。其他股如台泥、亞東三寶,華城、中鋼、東鋼、豐興、威致、正新、藍天、潤泰新等逢低皆可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