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個失眠的日子。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我又開始想起了她的模樣。

「當時我為什麼沒有說出口?」這句話不斷地在我腦海迴盪。

兩年前,經由朋友介紹,我的身旁出現了一個女孩,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我一眼就感覺到她一定會和我變成很要好的朋友。

在這之後,我們常常一起出去遊玩,即使出遊時總是和三五個好友一起,永遠不是一對一的約會,但這也就夠了。出去的次數越多,我越了解她的個性,越明白她的個性,我也越清楚她在我心中的分量。

跟她在一起時,我的愉悅是無法言喻的,不過我卻從未說出心裡真正的感受。

正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她的身邊不時出現追求她的男生,這讓我心裡時常忐忑不安,每當她告訴我說她又拒絕了別人的約會,我才能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但我始終跟她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一段叫做「友情」的距離。

「如果我跟別人出去約會,你會怎麼樣?」

每當她問我這個問題,我總是仰著頭,刻意地不去看她說:「不會怎麼樣啊!」

這是我一貫的回答,雖然每回我都會懊悔自己的愚蠢,愚蠢的事還是有如走馬燈一般,不斷上演。

其實我心裡害怕著,害怕跨越友情的疆界時,一切都會變得不再單純,害怕遭到拒絕後會連一點見面的機會都沒有。於是,我寧可保持現狀,只是時間卻慢慢地改變了我奢望的現狀。

她身旁終於出現了另一個男生,這個不甘心只屈於現狀的男生行動了,他的行動打亂了我心中美好的景象,而她的身影也漸漸模糊,直到消失不見。

當時,我並沒有勇氣向她告白,直到現在這件事還是深埋在我心裡。我想,這應該會跟著我一輩子吧!如果當時採取行動的人是我,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