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關係和老公只能當假日夫妻,所以照顧女兒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平常家中常常只剩我們母女倆,女兒白天送保母家,晚上帶回家自己照顧。照顧女兒的過程中,令我困擾的就是「洗澡」這件事,因為幫女兒洗完澡後,根本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她。


女兒1歲以前,我就把嬰兒床拉到浴室外,把她放在嬰兒床中,然後開著浴室門洗澡,好像表演一場洗澡秀,在女兒面前脫光光,又是抹肥皂又是唱歌,倒是觀眾常常不賞臉,常洗到一半就大哭大鬧,弄到最後我根本不敢洗頭髮。隨著女兒越來越大,又越不容易把她關在嬰兒床中,同事建議我,可以試著和女兒一起洗,因此大約女兒1歲半左右,已經可以安全的坐在浴盆中時,我就開始和女兒一起洗。


「青春肉體」無福消受
女兒2歲半時,有一天老公剛進浴室洗澡,女兒就在門外大哭大鬧,吵著要和爸爸一起洗,老公在我的慫恿下,半推半就只好跟女兒一起洗,老公不情願地幫女兒快速的洗完後,就叫我趕快把她抱出來穿衣服,事後我問他此次洗澡的心得為何?老公嚷著好累!因為他蹲下去幫女兒洗頭時,她的焦點幾乎放在他「二哥」身上,一直盯著看,還問他那是什麼?最後竟然伸出手一把抓住它,害他超痛又超尷尬的!「面對『青春的肉體』的感覺應該不賴吧!」我取笑他。
從此每次老公回來,女兒總吵著要和爸爸洗澡,但是每次都上演女兒在門外脫光光,但是門內的老爸死也不開門的戲碼。
洗澡這件事,就變成老公超想和我一起洗,我不要!女兒超想和老公一起洗,老公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