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所有追求美真的男生裡面,行善是最不起眼,也是最窮的一個。


行善沒有任何家世背景。父母親不但無法留下什麼值錢的東西給他,反而要靠他奉養。他每天騎著一輛快解體的破摩托車去工作,下班後就守在美真的辦公室樓下。美真為了想讓他死了這個心,下班時故意視若無睹地從他身邊擦身而過,千嬌百媚的坐上另一個追求者的車子揚長而去。即使這樣,一點也無損行善的自尊,他反而越挫越勇,每天風雨無阻的守候著美真。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美真加班到很晚,下樓就看到一個濕淋淋的影子,忙著用雨布遮蓋破摩托車。


什麼都沒有也敢追
美真的心動了一下,就是那一瞬間的感動,讓她第一次坐上那輛比走路快不到那裡的破摩托車,不過瞬間的感動很快又被雨過天青的太陽給蒸發掉了。
有一次美真問行善說:「你什麼都沒有,為什麼敢來追我?」行善很篤定的說:「因為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包括追求妳這件事情。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我想要妳。我就是想要妳。如果追不到妳,我在其他方面也不會成功。只要妳願意嫁給我,妳現在沒有的,將來都會有。」美真望著行善天真誠懇的眼睛很感動,這次的感動讓她決定接受這個窮小子的愛。
他們婚後生了兩個孩子,美真決定辭去工作在家裡帶孩子。行善一直很努力於工作上的表現,但是在職位上始終沒有更上層樓,10年過去了,他們還是沒有自己的房子和車子。那天晚上行善對美真說:「我真的很對不起妳,我沒有做到自己對妳的承諾。」美真笑了起來安慰他說:「傻瓜。我有你最真誠的愛,那才是我過去所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