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是用來衡量工廠運作效率的重要指標,而同樣的概念也該應用在業務單位,以「營業生產力」來檢視績效的優劣。

以外銷業務單位為例,不同的目標市場(國家),會投入不同程度的資源,諸如業務代表人數、商務拜訪次數、媒體行銷、參展預算等,這些項目可以統稱為營業的「投入」;在該市場每年度可獲得的營業收入、營業毛利等,則為營業的「產出」。當公司將不同市場的「產出」除以「投入」,就可以得到不同市場之間「營業生產力」的排名。

同樣的概念,可以延伸到各業務小組或個人。

例如一名業務人員的「投入」,就是公司支付他的薪資所得、獎勵報酬、個人工作時間,以及其他部門(研發、生產)給予的支援等;「產出」就是個人的業績表現、毛利貢獻等。薪資較高的資深業務人員,若實質貢獻沒有等比例的提高,他的「營業生產力」可能還不及薪資較低,但投入較多、態度較積極的資淺業務人員。

建立起「營業生產力」的觀念,小自每一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大至業務單位或事業部,都應該體認到業務資源是有限的、有機會成本的。因為「投入」位於營業生產力公式中的分母,投入愈多的資源,如果「產出」不變,代表營業生產力的下降。

當一家公司用「營業生產力」去檢視個別客戶、個別產品、個別市場,或是業務部門的每一個小組、個人時,總是可以發現「80/20法則」一再被驗證:80%的獲利,來自於20%的客戶或產品;20%生產力較高的團隊或個人,可以創造出80%的績效。

「營業生產力」的概念,應該貫徹到業務部門的管理制度、業務主管的關鍵績效指標、第一線業務人員的日常作業,將高生產力、高獲利的商業模式加以複製、放大,並逐步淘汰生產力低的活動或產品組合,如此將是邁向高績效業務團隊的不二法門。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準備好啦!   你呢?   你準備好了嗎?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GDI 的最佳選擇 》呆呆向錢衝團隊

 

歡迎看過DVD訪客進入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線上聊天室

訪客進入聊天室請說 <咖啡王子蔡大哥介紹>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Part Time Work. Full Time Income. 

 Age Is No Barrier.

"If you're sick you get paid,

 if it's a holiday you get paid,

if it's raining you get paid!

We've got a really,

really nice full time income,

working just part time from home.

WELCOME TO JOIN GDI :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歡迎詢問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