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回家協助媽媽整理爸爸留下來衣物,瑋翎本來很擔心媽媽睹物思人,情緒會失控,沒想到媽媽非常平靜。
瑋翎安慰媽媽:「爸爸的病情,沒有拖太久,對他來說,也是一種解脫。」媽媽愣了一下,坦白承認:「對我來說,何嘗不也是解脫……」接著媽媽說出隱瞞多年的秘密,原來爸爸曾經有過長達20年的外遇,為了家庭完整、子女和樂,媽媽從不曾向任何人透露。
在瑋翎心中,在軍艦服役的爸爸是個完美的男人,帥氣、溫柔、顧家……或許就是因為他在家裡的時間太少,所以她眼底所見,都是他的優點。正因為她這麼敬愛爸爸,更讓他的外遇成為母女之間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媽媽決定離婚
媽媽認為,選了這個丈夫,讓子女無法像其他孩童那樣享受完整的家庭溫暖,已經是很虧欠的事了,怎能讓大人自己沒有處理好的感情關係,傷害到子女純真的心靈?
聽著媽媽悠悠訴說著半個世紀的心情,瑋翎哭得泣不成聲。媽媽抱著她說:「不用替我傷心,一切都過去了,我反而很感謝妳爸爸,讓我學會更獨立地面對人生,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瑋翎一直沒有告訴媽媽,結婚兩年後就發現丈夫和前任女友藕斷絲連。甚至曾經利用出差的機會雙宿雙飛,她知道若是鬧著離婚會讓爸媽擔心,所以再三隱忍,等丈夫回頭。而今,該是面對事實的時候。
媽媽說出了深藏心中的秘密;瑋翎卻將自己的秘密永遠鎖在心底。即使最後和丈夫離婚,都不讓媽媽知道她在婚姻中受到相同的委曲。因為媽媽教會她,讓自己活得獨立、過得快樂的道理,比什麼都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