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花名在外的老先生跟我嗆聲:「兩性沒老師啦!男女自古就會在一起,這是天性,不用人教。」聽起來蠻有道理,據他說,好幾個女人全都愛著他,最後因為擺不平而相繼和他離婚,因此他目前單身,又可以自由地追求女人。
我想面對這樣有自信的人,其實真的不必多說什麼,只要他自己滿意就行。即使只是兩性相處主題的演講,也有人當場嗆聲:「男女相處,需要搞這麼多花樣嗎?為什麼不誠心相對就好?」我的答案是:恭喜她!如果她的誠心能成功,那麼真的不需要聽演講。但是一般人卻沒那麼幸運,人際關係是門永遠學不完的有趣學問,尤其是牽涉到情愛與一對一相屬的關係。

容易自滿開始退步
我的偶像羅大佑說:你不屬於我,我也不擁有你,親愛的世上沒有誰有佔有的權利。他的觀念極正確!但是如何不佔有卻又能宣示「我和他在一起」的主權呢?
兩性太複雜,做愛總是單純多了吧?一支蘿蔔一個坑,這還用學?會這麼想的人,必然還有進步的空間,因為人一自滿就會停止進步,但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難怪有些感到退步而面臨信心危機的中年人,就會去找他能掌控或經驗少的年輕人,才不會懂得挑剔。運動員都明白,只要去找了較弱的對手,技藝一定會日漸退步,這樣惡性循環下來,只能落得自欺欺人。
那麼做愛該怎麼學呢?第一步首重觀察,就像王陽明的「格物致知」,只要用心觀察細微之處,就會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地方,這也完全符合表演學裡的「watching」訓練方式。當你用心觀察自己的敏感所在,再用心去觀察對方何時、何處、如何才會顯出愉悅的表情,這樣彼此探索出身上的高潮密碼,就握有開啟對方性和愛的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