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間我在家吃吃喝喝,體重著實增加,最近平均每年增1公斤,跟不景氣無關,安定成長,非常恐怖。
月子說:「妳每次點大碗的,無法維持現狀!」
我去年秋天陪過1次京都旅遊團,有位衝著我來參加的讀者,馬上識破,用台語說:「妳全身肉肉肉!」震醒了我,卻改不了吃大碗毛病!
我老禁不起大碗的誘惑,點大碗才覺不虛此行,月子說:「是不虛此生之感,唯恐現在不吃,這輩子就吃不到了。」

大碗不加錢更過癮
不吃大碗不過癮,我是所謂「大盛上等(包辦大碗)」者;現在許多大男生吃東西很含蓄,若一起用餐,店主常會端錯,把小碗的端給我,月子說:「那不叫小碗,而是標準尺寸!」我在台北桃源街吃菜肉餛飩也點大碗的,店員看我個子小,擔心地說:「小姐,大碗是10個呦!」有人認為菜肉餛飩1個有3個餃子大,但若有12個的特大碗,我想我吃得下。
更糟糕的是,我很環保,從不糟蹋美食,上桌的東西全吃乾淨,不會剩下麵皮、米飯等,許多女人覺得跟我吃東西很開心,表示「看妳吃,什麼都好好吃!」月子說:「其實是女人覺得有妳這種人墊底,自己稍微多吃一點也不會有罪惡感!但若老跟妳一起吃,連累我們瘦身也挫敗!」
有的大碗真的很大碗,連大食男也會剩下,但我覺得不吃完不過癮,也對不起廚師,我是所謂「完食主義」者!此外我又是貪小便宜的人,日本有大食熱潮,許多店大碗不加錢,讓我也難以克制自己不點大碗;我雖自認已從大食女畢業,但愛點大碗又完食,當然沒希望擺脫全身的肉肉肉,非常悲哀,月子說:「那位讀者下次看到妳會多賞妳2塊肉,喊肉肉肉肉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