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3日在國內資金簇擁下,站穩9,600點大關,不受外資賣超12億元影響。代表散戶資金的上市櫃融資餘額,23日再增44億元、達4,945億元,今可望累積到5,000億元大量。分析師指出,內資扮演重要角色,投信與自營商鎖定的「內資概念股」,有機會扮演萬點衝關的火車頭。

台股大盤指數23日在9,500點平盤上狹幅震盪整理,在美國財報周和國內電子法說會相繼登場,可望釋出更多利多消息下,終場上漲35點,收在9,621點,成交金額2,126億元。

土洋法人23日操作不同調,外資賣超12億元,但本土的投信加碼24億元、自營商買超5億餘元,上市櫃融資餘額再增44億元,融券則減少近3萬張,凸顯國內資金對台股上萬點的期待。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台股昨由電子股領軍,傳產助攻,大盤指數沿著5日均線高檔盤堅,雖然美股部分企業財報不如預期,引發道瓊指數下跌逾百點,亞股日經指數也下修逾兩百點,但仍無法撼動台股的多頭氣勢。

不過,7月後,部分基金經理人休長假去,加上美股漲多回檔,外資近期進出趨緩,昨天站在調節的賣方,顯見本土資金將是短線台股盤勢的主導力量。

投信與自營商兩大國內法人,7月以來,合計買超富邦金3.2萬張最多,復華金3萬張,其他合計買超逾2萬張的個股,有:大同、新纖、瑞軒等。

就投信以及自營商的買超布局來看,投信方面加碼類股多集中在金融、紡織、電子中下游等族群,其中,投信買超的前五檔個股分別為,新纖、富邦金、飛宏、瑞軒、大同。

自營商主要則加碼金控、消費電子、顯示器、連接元件等個股,買超前幾名個股包括富邦金、復華金、大同、新纖、瑞軒、廣宇。

內資概念股7月以來的股價表現,以廣宇漲幅81.03%最為耀眼,元太上漲71.77%,新纖、神基、瑞軒、大同等,股價均漲逾兩成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