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上周幾乎是在不上不下之間游走,全周指數下跌0.59點,收在7760點,幾是平盤收周線。無獨有偶,美股上周五也僅以下跌1.22點,以作收,台股、美股進入箱型整理,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台股屬於第二波修正,大盤的特性是走得慢,緩步向上,他預估本周應可以看到8000點,不過除非量能突破1200億元,否則會在8000點上下200點,亦即7800點至8200點之間來回整理。

亞洲股市應已脫離歐債困擾

蕭乾祥指出,目前台股處在7600點至7800點之間整理,這樣的趨勢在8月份應該會告一段落,緩步上升至7800點至8200點之間,所以本周台股會是慢慢走升格局,一旦量能出來,超過1200億之後,有可能啟動一波不小的行情,他預估,兩年內台股再創一波新高的可能性極高。

蕭乾祥分析說,美國股市算是滿穩定的,上周五道瓊下跌1.22點,收在10465點,那斯達克小漲3.01點,收在2254點,同時也陷入盤整期,不過各種經濟數據來看,未來美股的表現也不致於太差。歐洲方面的影響經過前陣子的干擾後,對全球股市的影響已趨限縮,「壞消息只限於南歐那一塊」。他說1997、1998年的亞洲金融風暴時,歐洲的股市同樣沒受波及,以此觀之,亞洲股市應已脫離歐債的困擾。

同樣和台股牽連頗深的陸股,2400點的測試應已告確定,陸股同時也朝緩步上升的腳步前進,可說美、中、台股市的走法近期極為相似。上周五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說撤飛彈的事可以談,雖然我方的反應低調保留,蕭乾祥解讀對股市而言,「總是好事」,舉凡有助兩岸走向和緩、良性的訊息,對台股都會有加分作用。

均衡布局 不必過分鍾情電子股

類股選擇方面,蕭乾祥建議投資人,布局考量應該是採均衡布局的方式,不必過分鍾情電子類股。他傳產中的中國概念內需股,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中國內需發酵的情況並未停歇,所以中國內需的相關類股還是很有機會。其他如觀光類股在暑假效應和觀光客自由行雙重利多加持下,可以持續留意,台灣內需的食品類股也可以是不錯的標的。至於金融股方面,在逐漸脫離歷史低檔的當下,投資人可以就金融股的龍頭多加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