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回頭對我說:「親愛的,我要走了。」

它也回頭對我說:「親愛的,我要走了。」

他倆有默契的轉了身、牽起手,向前走去。

等等,為什麼要走?我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卻直覺地出聲挽留。他們沒有回頭,我發瘋似的大喊,腦中拼命的想分析現在的狀況;天還沒亮,前方的路很暗,我看不清那條延伸的長路。

他的臉,我好像在哪裡看過,而它的臉,沒有什麼印象,但那種感覺熟悉得像久未見面的老朋友般讓我想哭;我向前奔跑,想要抓住什麼,每次都只差這麼一點,我好累,腳步漸漸沉重。

它回頭對我說:「親愛的,我要走了。」它指著另一條路,「妳也該走了。」

夢醒了,窗外已經陽光普照,馬路上奔馳而過的車子反射出蔚藍的晴空和太陽耀眼的金光,人行道上的綠樹輕輕互相擊著掌。啊,我終於知道他們是誰了,我笑著搖搖頭,決定今天起不再追尋他們的步伐。

打開門,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我的確該走了,再見,我逝去的戀情和虛度的時間,再見,我要走了。

艷陽下,我瞇起眼,看見遠方有個女人的裙揚了起來,那是一件好漂亮的花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