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周五收高,投資人反應錯綜的就業報告及伊朗與以色列緊張重燃。
 

紐約9月原油上漲1.02美元,收於每桶125.10美元,大幅削減了今早的漲幅。
今早,一位以色列政治人物對伊朗可能的核武計劃發表了鷹派談話,原油因而大漲逾4美元。

以色列副總理Shaul Mofaz說,伊朗的核武計劃正邁向「重大突破」,並稱這「難以接受。」

分析師說,以色列的消息傳遍市場,但漲勢僅屬一時反應。

伊朗為OPEC第二大產油國,該地區不穩定的跡象使得石油市場震盪。

投資人擔憂與伊朗軍事衝突,可能使透過荷慕茲海峽的石油出口中斷,使得原油供給進一步吃緊。

但原油價格很快回檔,投資人未再注意Mofaz的談話。

美國今日公布7月就業人數減少5.1萬人,為連續第七個月減少,但低於分析師預估的減少7.5萬人。失業率上升至5.7%,創四年高點。

分析師說,就業報告可由二方面解讀。失業人數增加將持續削弱消費者信心指數,進一步削弱汽油需求。另一方面,減少的就業人數大幅低於分析師預估,顯示美國勞工市場可能正在復甦。

經濟與國際政局使得原油走勢呈現拉鋸。

其他市場:在華爾街,就業報告與通用汽車財報不佳,對股市構成壓力。股市下跌,通常有利支撐原油市場,許多投資人會轉向原油市場尋求安全港。

根據AAA團體調查顯示,普通汽油每加侖下跌1.1美分至3.89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