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清靜的早晨,小朋友們卻忽然一陣吵鬧。

「老師,小強他偷了我的傘!」文玲眨著眼睛淚汪汪地看著我。

「對,我的傘也被他偷了!」羽田跟在後頭大吼著。

我忍不住皺眉,畢竟小強在班上表現一向乖巧,怎麼突然學壞了呢 ?我趕忙把他叫來詢問。

「小強,為什麼要偷文玲跟羽田的傘?」我帶著微怒的表情問著。

小強倒是一臉委屈,哭喪著直嚷:「老師,我不是小偷,小強絕對不會偷東西!」

「那為什麼文玲跟羽田的傘在你這?」我指著他大抽屜裡的證據──超級顯眼的文玲、及羽田的閃亮卡通傘。

「那是我跟他們換的!」

「換的?」我忍不住又皺了眉。

「對呀!前天我奶奶告訴我,農業時代大家以物易物的好處,於是我就想到:可以用家裡的兩把傘來跟他們以物易物啊!」

當下,我似乎了解整件事情的大概始末了。「但是,你有跟他們說嗎?」我追問。

「沒有呀,我想給他們驚喜。而且我給他們的傘都很大支,他們反而賺到了耶!」他比了很大的手勢試圖讓我了解,並帶著「我很厲害」的得意表情。

後來,費了好大的工夫我才讓小強了解:當時以物易物的情況跟緣由,以及千萬不可隨意替換別人的東西,否則絕對會被當成小偷的。

只能說孩子們真的是太天真了,所有的東西在那小腦袋裡舉一反三的結果就是,拼出只有他們懂得的規則章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