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2362)掀起中概通路熱,由於中國大陸通路轉投資收益占母公司獲利比重節節高升,藍天1日股價在大盤重挫中仍數度逆勢漲停,即將挑戰60元大關。分析師指出,聯強(2347)、廣宇(2328)等3C通路股,麗嬰房(2911)、潤泰新(9945)、遠百(2903)等百貨量販業,下半年題材都將不斷。

KGI凱基投顧指出,以第一季財報來看,藍天100%轉投資的上海百腦匯已開始獲利,對藍天每股獲利貢獻達0.08元,占藍天整體獲利比重高達65%;麗嬰房轉投資的上海麗嬰房、益航(2601)轉投資的大洋百貨,對母公司整體獲利比重各為五成、近三成,這些高獲利貢獻度的轉投資題材,下半年更將發酵。

元富投顧戰情科表示,隨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大陸內需市場成長可期,中概通路更將是實質受惠者,尤其是轉投資持股比重愈高者,未來效益會愈大。

法人指出,台股這波大多頭,藍天就因為大陸轉投資的通路開始獲利,且藍天持股比重高,轉投資獲利可全數回給母公司,讓市場提高對藍天的評價,股價從38.65元直線攀升,1日在台股重挫中,股價仍數度攻上漲停價57.2元,終場仍上漲5.42%,收56.4元,再創波段新高。

凱基投顧分析,這一波市場看好的中概通路股,多半具有在大陸通路完整的特色,其中藍天的百腦匯同時具備發行REITs題材,麗嬰房在大陸已擁有數百家分店,統一超也在大陸經營康是美,預料都會在下半年出現獲利大進帳。

聯強的大陸通路布局也已顯現效益,其中大陸與香港的筆記型電腦(NB)出貨量,今年上看50萬台,較去年19萬台大幅成長。法人表示,聯強與諾基亞(Nokia)擴大合作手機銷售,並在大陸強化通路服務,預料下半年的銷售量會爆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