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下著雨的夏日午後,我撐著剛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小黃傘,慢慢走回家。

經過家附近的小巷子時,不經意瞄到一隻虎斑貓,蹲踞在水溝蓋上淋雨。生病就不好了。我這麼想,一邊緩緩蹲下。

「貓咪貓咪。」我輕輕招手,「來,不要淋雨。」

牠卻只是微偏頭,睜著那雙澄黃的眼睛,然後挺起身,懶懶打了個懶腰後,挺直腰背,仰頭淋著雨,像是瀟灑地就著雨水淋浴,雙眼還享受般瞇細。像個謙卑的王者,享受著自然母親所賜的恩惠。

夏天午後的雨總是捉摸不定。很快雨便漸停了下來,空氣帶著清新的微涼。

而那隻沐浴後竟有百獸之王氣度的虎斑貓,自在地抖了抖身子,往我來的方向走去,優雅的,將貓科動物特有的柔媚體態,盡皆發揮。

走了幾步,牠突然停下來回頭看我,澄黃的雙眸彷彿帶著自傲的笑意,尾巴揚了揚,有幾分跟我告別的味道;接著又徐徐踏著步伐,拐過彎,揚長而去。

待在原地的我,無奈又好笑地彎起嘴角。

多麼囂張跋扈又瀟灑自在、令人羨慕的貓啊。

笑著,我把傘收了,然後對著從雲層後探出頭的太陽,揚起一大朵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