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治情勢可能再陷緊張!在中共發表嚴正的言論後,民進黨中常會昨天也通過將在台獨黨綱與「台灣前途決議文」基礎上,進一步提出「正常國家決議文」,作為台灣邁向正常國家路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則強調,他將推動的正名制憲,並未改變台灣現狀。由於目前正值國際股市動盪之際,市場擔心執政黨此舉會成為台股的新利空。

    民進黨昨天召開中常會,會中除通過「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推動計劃」外,並預定在九月十五日舉辦「台灣入聯、百萬行動」的系列活動。

    會中也通過將推動「台灣前途決議文」,秘書長林佳龍指出,「正常國家決議文」將先經政策會研議起草後,送交中常會九人小組審議,預計八月底前經中執會決議後,送全代會通過。

    林佳龍認為「台灣主權屬於全體人民,中華民國體制已經對臺灣主權產生極大傷害」。因此,台灣應該向世界各國清楚宣示,包括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強化台灣主體性及落實轉型正義等五大具體行動。

    他說,民進黨作為代表台灣人民追求獨立自主與民主正義的社會力量,有必要在「台獨黨綱」與「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出「正常國家決議文」,以作為台灣邁向正常國家的路徑。

    謝長廷繼日前表明將推動正名制憲後,昨天也再度表示,台灣現狀就是獨立,在獨立的現狀之下,從事的法令、憲法或其他的改變,其實都不是改變獨立的現狀。「有人誤會憲法改變就是改變現狀,但舉例來說,憲法當中有關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改變,就不是改變獨立現狀。」

    謝長廷說,民進黨之前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也是民進黨經過很多人深入思考、評估國際客觀環境和台灣人的歷史、悲情與期待後,才做成這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