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漲跌互見,道瓊小跌、那斯達克小漲,超級法說會邁入尾聲,全球股市仍然呈現膠著狀態。市場憂慮下半年經濟趨緩衝擊下半年消費旺季力道,外資對台股終止連五買,三大法人上周五賣超台股49億元。台股7800點關卡始終久攻不下,主要反映市場對電子法說行情失靈的失望,繼台積電(2330)釋出第三季景氣暫時走弱訊息後,本周聯電(2303)法說接棒演出將成關注焦點。市場認為未來一周多空因素紛呈下,台股仍將維持震盪取量格局,技術線型上有利台股,待量能達到1200億元以上攻擊力道時有機會再尋求突破7900點的下檔壓力。

上周最好的消息是智慧型手機廠宏達電(2498)法說釋出看好第3季營運,外資圈一片叫好,高盛證券高調喊出800元的目標價,短短3天內順利完成填權息,股價進逼600元,挑戰股王寶座,並帶動高價股走勢。聯發科上周五公布第三季展望營收可能衰退15%以內,利空出盡股價反而開始反彈,大立光跌幅也大為收斂,高價股漲勢不墜讓台股添信心。

反觀重量級科技大廠法說會高峰即將展開,行情卻失靈,台積電半年報符合預期,但因釋出第3季景氣可能短暫走弱的訊息,衝擊市場對半導體下半年信心。同時近期舉行法說的友達、矽品、聯詠也都出現震盪,讓投資人對電子法說會不敢太過期待。近期飆漲的如食品大飲或TDR陽光能等爆量跌停,市場追逐價差的投機性買盤也縮手。

所幸技術線型上周線、月線仍見強勁支撐,尤其月線上漲431點,拉出長紅,顯示多頭氣勢仍盛,長線保護短線,加上國內年底前有五都選舉、兩岸經濟協議ECFA生效及後續江陳會談判等,政策性護盤的聯想還在。此外中國華中大水災後原物料價格大漲,已刺激出新一波強勁需求,讓上周水泥、食品、造紙等展開攻勢,題材面上仍有可為。

美股7月表現亮麗,三大指數單月行情全面上漲,道瓊漲幅高達7.1%、史坦普漲6.9%、那斯達克6.9%,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月份。

陸股7月漲勢凌厲,上證指數漲幅高達10%,是去年7月創下15%漲幅以來的最高水準。不過北京政府打壓房市與一連串宏觀調控政策,仍讓上海股市今年來的跌幅達到20%。

台股7月漲幅超過6%,專家表示8月看盤重點應放在個股7月營收表現,若適時搭配大盤成交量溫和放大,台股就有機會攻7800點,甚至挑戰8000點大關。不過,若成績表現平平,大盤將進入另一個整理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