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北電腦應用展今(2)登場,由於是17年來首度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觀,預估超過40萬人次參展,加上筆記本型電腦降價1萬元以上,將引爆3C商品採購熱潮,帶動宏碁(2353)、華碩(2357)、惠普、聯強國際(2347)、捷元(5384)等商機。

外貿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主辦「台北電腦應用展」,去年參觀人次達35萬人,今年預估將突破40萬人次,人潮就是錢潮,成為資訊業者搶攻商機的重要內銷展場,也是下半年國內PC市場買氣指標之一。

貿協說,今年度參展廠商匯集大量新款及流行資訊產品,包括宏碁、華碩、明基、富士通、英特爾、惠普、聯想、Sony、東芝、聯強、捷元、微星等大廠都將推出最新產品。宏碁、惠普均推出兩萬元有找青年機款,以售價搶攻市場,Santa Rosa筆記本型電腦平均降價達1萬元、22吋液晶螢幕萬元有找,加上英特爾調降處理器售價,桌上型電腦降價幅度達10%到20%。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今年特別砸下重金,提供市價超過上百萬元的贈品,並且在展覽期間推出「尋找買家達人」活動,只要你自認是最會消費購買、最會A回饋贈品、最會殺價的買家達人就可登記報名買家達人徵選會。

英特爾配合廠商搶業績、拚買氣的需求,在開展前,處理器大降價,其中四核心電腦處理器售價調降五成。

3C通路上市櫃的「三強」業績旺,台北電腦展將帶來新一波暑期旺季,燦坤3C(2430)、順發3C(6154)均看好帶動營收。燦坤3C上(7)月首度單月破30億元、達34.5億元的新高,比去年同期成長15%,全國電子(6281)及順發3C兩家業者7月營收都將比去年同期成長。

DisplaySearch公布全球第二季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達1,960萬片,再創歷史新高,並超出預期4%,友達(2409)晉身全球第二大電視面板供應商;另外電漿電視面板出貨則持續走弱,顯示在液晶與電漿在爭奪全球電視市場中,電漿已逐步失守。

DisplaySearch指出,第二季全球電視面板出貨1,960萬片,較第一季成長32%,並超出預估的數字達70萬片,再創歷史新高,第二季電視面板營收達72億美元,較第一季成長28%,也是再創新高,第二季的電視面板平均價格,則罕見的只下跌2%。

DisplaySearch表示,這是第一次4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為電漿電視面板的兩倍,即第二季40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出貨440萬片,40吋以上電漿電視面板出貨僅210萬片,顯示即使是在40吋以上的電視市場中,電漿電視的占有率正快速流失中。

造成40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遠高於電漿電視面板出貨量的原因,主要是台、韓七代廠以上產能開始量產,使得40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供應量增加,電視品牌廠商則大力推廣1080p的40吋以上液晶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