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瀕臨7800點壓力,盤勢呈現狹幅震盪。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分析,台股正處於7800到7900點壓力套牢區間,加上市場擔心科技股下半年旺季不旺,造成盤面賣壓,預期表現相對平穩的傳產統與金融族群,有機會吸引資金進駐。

近期進入法說會高峰期,重量級科技廠商打頭陣。儘管第二季業績數字優於預期,但是市場開始擔心經濟復甦腳步放緩,消費力道恐怕跟著走弱,不利科技股下半年表現,隨著投資人風險意識提高,科技股表現將會進入調整期。

儘管科技類股可能出現短線休息,但是從長線題材來看,L.O.H.A.S電子類股還是有機會異軍突起。Low pollution 低污染,環保樂活概念頻頻興起,太陽能產業訂單移轉與產能擴充商機浮現,預期擁有低污染題材的太陽能產業將成為新投資焦點。Optical光學,光電產業應用愈來愈多元化,不論是觸控、3D、電子紙或是LED已經成為電子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產業發展前景看好。

Health生技醫療,隨著未來ECFA納入醫療改革方案,將有效降低台灣生技醫療產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障礙,台灣的生技族群未來可望成為市場競相追逐的標的。Apple蘋果概念,引爆更進階的觸控與行動上網需求,銷售量頻創新高,對蘋果手機的鏡頭、機殼、軟板及組裝廠商等供應鏈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多。Smart Electronics智慧電子新產品,智慧科技相關的新應用與新產品,也是科技類股投資不可或缺的一塊。

擁有題材的科技股短暫休息,對照金融股與傳統產業在實質利多下,反而有機會異軍突起。金融股方面,隨著ECFA 簽訂,開啟兩岸金融交流新頁,目前已經有4家銀行遞件申請分行,預估金融股獲利表現將突破過去成長區間。

對應台股7月起密集除權息之後,台股原先8000點套牢壓力區間,已經改為目前的7800點到7900點之間,短線上台股盤整,但是在賣壓之後,有機會蓄勢待發。如今中國股市近期已經開始回穩,台股與中國股市連動性高,在中國股市回穩帶動下,台股第四季有機會接著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