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陽光灑落的午後,想念起書扉紙張的味道,在經歷了一禮拜衝鋒陷陣、天天與考試為伍的生活後,心中的書蟲早已寂寞難耐,等著去鑽入那多采多姿的書中世界。

我走進家附近的一家小書局,與外頭的嘈雜相比,這裡顯得寧靜而平和,在五光十色的街道中,恍若一座遺世而獨立的桃花源。翻開一本書,找個地方席地而坐,有時在千奇百怪的魔法世界中化身為哈利波特,與想像力奔馳;有時在讀了白先勇的小說後,將自己的心境全投射給那抑鬱的少年,也許是看見了另一個自己,感受到同樣苦澀的十七歲。我也經常闖入不同的領域探險旅遊雜誌抑或是鬼怪推理小說,就像進入一座未知的叢林般,隨處都有意外的驚喜。

給自己一段悠閒的時光,一段能夠沉澱心靈、整理雜亂思緒的時光。我徜徉在無涯的書海中與書中的人物對話,有如與自己內心深處對談。期待下一次書店裡的私人幽會,能夠再與書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