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續重挫逾百點,台指期壓低結算,大盤開低走低,各類股皆進行盤下整理,在動能不足下,盤中反彈無力,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69.84點,以8047.74點收盤,成交量仍低迷僅825.4億元。從日K線來看,指數沿10日均線走跌,再面臨8000點關卡保衛戰,技術型態上,已連續4日未破8042低點,短線還算弱中透強,但在大盤未見放量轉強訊號前,操作上仍需謹慎保守。
    通膨危機衝擊全球股市,以中國及越南股市暴跌最嚴重,連帶東南亞各國也風聲鶴唳,由於這些國家大都採取了政府補貼和價格控制等措施,避免物價大幅上漲,反而面臨更大的通脹反噬壓力。不過,摩根士丹利證券持續看好大中華區的台灣、中國與香港,對抗通膨的條件最佳,並建議回頭加碼台股,點名台股中的中華電、台肥、遠紡、士電等大型資產股,應趁其股價回低時買進。
    各類股全面下挫,僅鋼鐵、觀光類股相對抗跌,其中,以晶華完成填息行情,鳳凰續創波段新高,表現最強。盤面上,仍以傳產反彈強度優於電子與金融股,如:水泥股的環泥,食品股的味王、卜蜂、佳格,化工股的榮化、和益、台硝、中華化、日勝化,營建股的達欣工等反彈強勁。油價居高不下,節能減碳已成為趨勢潮流,太陽能族群由益通帶頭衝,茂迪、昱晶、綠能、合晶等逆勢收紅。
    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量比重仍逾5成,晶圓雙雄、鴻海、華碩、宏碁等大型權值股開低震盪後,股價只守不攻,仍缺乏主流指標族群出現,僅部份個股跌深反彈,如:合正傳出瀚宇博有意入主題材,股價跳空漲停;另外,聯強、大聯大、及成、世界、詮欣等也逆勢上漲,惟操作上仍須留意追價風險。快閃記憶體價格下跌,群聯股價被打入跌停板,創見、威剛等也持續探底,成為弱勢族群。
    金融類股指數面臨年線保衛戰,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短期內還不急著賣公股金融機構,財政部要先把公股金融機構「養肥再賣」,大型金控股的台新金、元大金等遭賣單摜壓,中壽、中再保、第一保等壽產險股同步走跌。由於金融股7、8月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台壽保預計7月1日除息1.5元,短線股價再度破底,國泰金7月2日除息2.5元、台產除息2.68元,恐引發短線棄息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