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戰爭。縱觀人類史,引發戰爭有很多原因,有面子問題、有搶奪地盤,甚至為了一個女人。但是這場戰爭沒有冠冕堂皇的開戰原因,只是要奪回自己在這炎炎夏日的小小清涼權利!

戰場是一個公用冰箱。小小的冰箱卻要提供一整個宿舍的清涼,於是戰爭一觸即發。小小的空間堆滿了飲料及冰棒,東西的擺放已經不是普通的物理學可以解釋的。一打開冰箱,你會覺得滿坑滿谷,東西卻很神奇地不會掉出來,那是因為物品的擺放充滿著我們的智慧,一絲一毫絕不浪費。

戰爭就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天我買冰回來,打算冰在冰箱日後慢慢品嘗。可是一打開冰箱,卻發現卻連一隻蒼蠅也別想待在裡面。這真是奇蹟!就算請愛因斯坦來,也不可能將空間運用得那麼徹底,更別說是我手上這碗冰了,我只能馬上將冰吃掉!

從此以後,我開始每天去看冰箱有沒有我的容身之處,我盼了好久,終於老天聽到我的祈求,讓我看到了一個位置。我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大好的時機,馬上去買幾枝冰棒回來佔位置。當我打開冰箱,我傻眼了!原本的空位上竟然出現了一碗冰,就在這分秒必爭的黃金三十分鐘內,殺出了一個程咬金!但是我卻不願將手上這幾枝冰棒給吃下肚,因為剛吃飽飯的我,肚子也是容不下任何東西的。於是我硬是殺出一條血路,硬是把那幾枝冰給塞進去!

塞是塞進去了,但是我發現在冰箱中的主權很難維持,我那幾枝冰棒都過著流離失所的日子。每天我看到它們的位置都不太一樣,它們很難有個安身立命之處。直到有一天,我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它們,難道被我吃掉了嗎?我確信沒有!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有人看那幾枝冰棒擠在那裡很可憐,一口氣將它們都給吃掉了!氣歸氣,但是失去的冰棒卻是回不來了!

不甘心的我又買了兩枝冰棒,但是這次我做了一個預防措失,我在上面貼了一張紙,「內有老鼠藥,請勿食用」,我想那個大膽的吃冰棒賊總不會有膽去偷吃了吧!幾天過去,沒想到冰還是不翼而飛,絕對不是老鼠吃去的!那個賊真的是賊性不改,氣得我真的想下老鼠藥!

忿忿不平的我準備在一旁的佈告欄留下重話,給那吃冰賊來個最後通牒,卻看到一張令我驚訝的紙。

「請不要將老鼠藥放在冰箱冰,冰箱是用來放吃的,不是用來放一些奇怪的東西。老鼠藥我已經拿去丟了!房東留。」

我輸了!既然搶不到位置,就只好乖乖喝溫開水,正如房東所講的,老鼠藥,絕對不要放在冰箱!可是,那不是老鼠藥,那是我最愛的冰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